考研英语分值分配(考研英语满分多少)

2024-03-16 06:17:55

100分。英语一:完型10分、阅读理解40分、新题型10分、英译汉10分、作文30分。试题分三部分,共52题,包括英语知识运用、阅读理解和写作。

英语二:完型10分、阅读理解40分、新题型10分、英译汉15分、作文25分。试题分四部分,共48题,包括英语知识运用、阅读理解、英译汉和写作。

考试形式为笔试。考试时间为180分钟。满分为100分。试卷分试题册和答题卡。答题卡分为答题卡1和答题卡2.考生应将英语知识运用和阅读理解部分的答案按要求填涂在答题卡1上,将英译汉和写作部分的答案写在答题卡2上。

复习方法:

1、新题型主要是考察考生对考点空格前后句子关联的把握。因此要很好地把握文章里单句之间的关系,因为这种关系很重要,以方便考察两种题。一是七选五,二是段落排序。

2、新题型主要是从全局角度考察大家对文章逻辑的把握,要求考生从整体上把握文章的逻辑结构和内容上的联系,理解句子之间、段落之间的关系,对诸如连贯性、一致性等语段特征有较强的意识和熟练的把握,并具备运用语法知识分析和理解长难句的能力。

和阅读的Part A部分不一样,新题型可以多做点模拟题目,因为这种题目模拟题与真题的偏差相对会比较小。

考研英语都分为哪几种题型及各个部分的分值分别为多少

考研英语满分100分,包括英语知识运用、阅读理解和写作三种题型。

英语一各题型分值:

第一部分是英语知识运用,即我们常说的完型填空,总共10分,20题,每题0.5分。

第二部分是阅读理解,A部分是传统阅读理解,共4篇文章,每篇5道题,共40分。B部分是新题型,5道题共10分。C部分是翻译,从文章中抽出5个长难句进行翻译,5道题共10分。

第三部分是写作。第一题是小作文,应用文写作,要求100字左右,10分。第二题是大作文,要求160-200单词,20分。

英语二各题型分值:

第一部分是英语知识运用,总共10分,20题,每题0.5分。

第二部分是阅读理解,A部分是传统阅读理解,共4篇文章,每篇5道题,共40分。B部分是新题型,5道题共10分。C部分是翻译,选择一个段落进行翻译,共15分。

第三部分是写作。第一题是小作文,应用文协作,要求100字左右,10分。第二题是大作文,要求150单词,15分。

扩展资料:

英语一和英语二区别

1、考试人群不同:学术性研究生要考英语一,而一部分考专业学位的研究生将遭遇考研英语二。

2、题目类型不同:英语一试题分三部分,共52题,包括英语知识运用、阅读理解和写作。英语二

试题分四部分,共48题,包括英语知识运用、阅读理解、英译汉和写作。

3、题目难度不同,一般情况下英语二的难度要略低于英语一。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考研英语

一、英语一:试题分三部分,共52题,包括英语知识运用、阅读理解和写作。

1、英语知识运用:共20小题,每小题0.5分,共10分。在一篇240-280词的文章中留出20个空白,要求考生从每题给出的4个选项中选出最佳答案。

2、阅读理解:该部分由A、B、C三节组成,考查考生理解书面英语的能力。共30小题,每小题2分,共60分。

3、写作:该部分由A、B两节组成,主要考查考生的书面表达能力。共30分。

二、英语二:试题分四部分,共48题,包括英语知识运用、阅读理解、英译汉和写作。

1、英语知识运用

主要是考查考生对英语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共20小题,每小题0.5分,共10分。

在一篇约350词的文章中留出20个空白,要求考生从每题所给的4个选项中选出最佳答案,使补全后的文章意思通顺、前后连贯、结构完整。考生在答题卡1上作答。

2、阅读理解

主要是考查考生获取信息、理解文章、猜测重要生词词义并进行推断等方面的能力。该部分由A、B两节组成,共25小题,每小题2分,共50分。

3、英译汉

考查考生理解所给英语语言材料并将其译成汉语的能力。要求译文准确、完整、通顺。

要求考生阅读、理解长度为150词左右的一个或几个英语段落,并将其全部译成汉语。考生在答题卡2上作答。共15分。

4、写作

该部分由A、B两节组成,主要考查考生的书面表达能力。共2小题,共25分。

A节:题型有两种,每次考试选择其中的一种形式。

扩展资料:

考研英语的考试形式

1、考试形式为笔试、考试时间为180分钟。满分为100分。

2、试卷包括试题册和答题卡。答题卡分为答题卡1和答题卡2。考生应将1~45题的答案按要求填涂在答题卡1上,将46~52题的答案写在答题卡2上。

百度百科-考研英语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