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会计考什么科目(会计学考研考哪些科目)

2024-03-16 06:44:32

会计学考研考试的科目主要有: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数学三、专业课。如下:

1、会计分学硕与专硕,学硕的初试和复试科目即使一样也要求不同,专业课各校自己命题,专硕的初试科目都是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和英语二但复试的要求不同。

2、各大学学硕的初试科目除了相同的统考课(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303数学三),一般还有1门管理学因学校不同而可能要求不同(政治、外语各100分,数学和专业课各150分,总分合计500分)。

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初试均为统考共两科总计300分,科目是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和204英语二。

考试时间及形式

1、考试时间:全国统考是每年12月下旬举行,日期不固定,确切时间事先在研招网公布;复试在次年3-4月组织,具体时间以学校通知为准。

2、考核形式:初试科目均采用笔试形式;复试一般是笔试与面试相结合,专业课、思想政治理论均为笔试,外语和综合部分通常是面试。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