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考研大纲(考研大纲是什么?)

2024-03-16 07:12:57

考研大纲指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独家出版的,规定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相应科目的考试范围、考试要求、考试形式、试卷结构等权威政策指导性考研用书。它既是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命题的唯一依据,也是考生复习备考必不可少的工具书。

公共课

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

英语(一)考试大纲(非英语专业)

英语(二)考试大纲(非英语专业)

数学考试大纲

数学(一)考试大纲

数学(二)考试大纲

数学(三)考试大纲

专业课

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考试大纲

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考试大纲

历史学基础考试大纲

西医综合考试大纲

中医综合考试大纲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联考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考试大纲: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考试涵盖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和计算机网络等学科专业基础课程。要求考生比较系统地掌握上述专业基础课程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能够综合运用所学的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分析、判断和解决有关理论问题和实际问题。

外语类

日语考试大纲(非日语专业)

俄语考试大纲(非俄语专业)

联考类

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

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学位联考考试大纲

农学门类联考考试大纲

管理类专业学位联考综合能力考试大纲

2023考研英语一大纲查询方法有:招生信息网站、报考学校官网、社交平台下载。

方法一:招生信息网站。

一些招生信息网站,例如考研网上报名的研招网、考研信息等网站都有更新考研大纲的相关信息,在考研大纲公布后考生们可以登录这类网站去寻找自己所需要的大纲。考研英语一考研大纲由教育部公布的全国硕士研究生统考大纲中查询,大家要注意考研英语一和考研英语二的大纲题型不相同,查看对应的考研大纲即可。

方法二:报考学校官网。

每年这个时候,学校就会发布招生简章和考生大纲,所以对于目标院校的官网一定要时刻关注,在这里下载的考研大纲最新切准确度高,这是大部分同学都会选择的一个途径。

方法三:社交平台下载。

随着网络的不断发展,现在信息获取渠道也变得更加丰富,一些微博、论坛、贴吧之类的社交平台,通过资料分享就可以查看考研大纲,不需要自己去寻找,缺点则是不如官方渠道正规,可信度相对一般。所以需要同学们在官方通知的大纲变动内容基础上,擦亮眼睛,认真辨别。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