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咨询平台(在哪里可以查询考研信息)

2024-03-16 07:21:49

考研信息最权威的网站就是隶属于教育部的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了。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是隶属于教育部的以考研为主题的官方网站,是教育部唯一指定的研究生入学考试网上报名及调剂网站,主要提供研究生网上报名及调剂、专业目录查询、在线咨询、院校信息、报考指南和考试辅导等多方面的服务和信息指导。

扩展资料:

考研首先要符合国家标准,其次按照程序:与学校联系、先期准备、报名、初试、调剂、复试、复试调剂、录取等方面依次进行。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初试通常于上一年的12月底或者当年的1月份进行,复试通常于当年的3~5月份进行,具体日期各高等院校自行安排。

研招网每年举办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广大考生与全国的招生单位进行在线交流,在全国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期间,网站单日点击量最高峰超过2.55亿,单日访问人次最高突破130万。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考研

1.学校/学院研究生院官网

很多院校都会在学校官网更新历年真题,历年的真题试卷基本上都能找到。但有个缺点是这些试题没有答案,需要自己找答案。

2.中国考研网

这个网站也汇总了各大院校的历年真题,如果报考院校今年不提供真题,可以通过它找到院校前几年公布的专业课真题。

3.百度

可以去百度文库里面搜索一下相关的院校历年考研真题,或是直接去百度贴吧里找到相应的专业课贴吧或者学院贴吧搜索,有可能会找到上岸学长学姐分享的资料链接。

4.?微信搜一搜

在微信搜一搜处输入关键词(如考研院校的历年真题),检索就能找到相关信息和资料。但自命题真题通过微信搜一搜获取的也可能是辅导机构的广告信息,需要大家仔细甄别资料信息的真实性。

5.考研论坛

可以去考研相关论坛找真题,有可能会找到上岸学长学姐的分享资料。

6.淘宝

找一些专门卖考研资料的网店,有些店长会专门出售某些院校历年真题的资料。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