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旅游景点(滨海旅游景点推荐)

2024-03-16 13:57:33

天津滨海新区旅游景点推荐有:大沽口炮台遗址、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天津港博览馆、北洋水师大沽船坞遗址。

一、大沽口炮台遗址

大沽口炮台遗址,国家AAAA旅游景区,位于滨海新区塘沽东南海河入海口两岸,是第二次鸦片战争及八国联军侵华的重要战场,建筑面积3900平方米,主展厅1700平方米,由序厅、京箫海门、沽口御侮、国门沦陷等部分组成。

二、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

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是以“基辅号”航母为核心的大型军事主题公园,拥有多种退役舰船及军事武备。2017年,引入驱逐舰、潜艇、护卫艇,组建“航母编队”,打造规模强大的国防教育载体。

三、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

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是华北地区的第一个集大型南北极极地动物、海洋动物、海洋生物展示、表演为一体的综合性海洋馆。地处海河南岸,占地面积19.3万平方米。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展示极地海洋生物品种最全的极地海洋动物馆。

四、天津港博览馆

天津港博览馆,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区的西段。博览馆在陈列设计上采用弧线形、流水式的展壁,体现天津港的发展特色。

陈列展品1100余件,系统回顾天津港的发展历程,突出不同年代的重大事件,真实再现天津港的起源、变迁、演进及发展的历史足迹,反映天津港不同历史时期的地位、作用以及与城市发展的互动关系,充分体现天津港的辉煌历程和美好发展前景。?

五、北洋水师大沽船坞遗址

北洋水师大沽船坞旧址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海河南岸大沽坞路27号,清光绪六年(1880年)建造。现为天津市船厂所在地,与大沽口炮台相距仅1.5公里。旧址沿海河呈长方形分布,现存甲坞、轮机厂房各一处,占地46000平方米。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滨海新区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