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必须过六级吗(考研四六级必须要过吗)

2024-03-16 16:12:58

考研四六级不是必须要过的。

考研对英语的要求:

考研本身对四六级成绩是没有硬性要求的。根据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考研只需大学本科或同等学历即可。当然也不排除一些因为专业因素,对四六级有一定的要求,具体应该查看目标院校的招生简章。

虽然大部分考研学校对英语考级没有要求,但是英语是最基础的东西,大学期间四级最起码也要过,六级有能力也可以过,这对以后考研英语也有帮助。六级和考研英语难度差异还是很大的,六级过了考研不一定就能及格,因为考研英语特别难,需要大家花大力气去学。

考研英语的词汇量:

考研英语的词汇量5500个左右,记英语单词需要理解记忆,理解是记忆的基础,理解记忆所用时间短,效果好,比如在了解了数学的知识点后,便无需死记硬背,不宜去刻意地记忆,可以用这个原理去解决问题。

考研英语一英语二的区别:

1、文章的难度:

英语二的阅读文章4篇大概1500词,长难句少;英语一4篇文章共1600词,长难句略多于英语二。完型英语二是在一篇350词左右的文章里挖20个空,英语一是在240—260个词的文章里挖20个空。

2、题型不同:

题型方面,英语一与英语二的区别在于新题型和翻译。新题型英语一有七选五、排序和标题对应,七选五和排序比较难,需要通读全文,理清上下句段,标题对应简单,但是很少考;英语二是标题对应和多项对应,相对简单。

翻译英语一是一篇文章挑出5最长最难的句子翻译,且文章多偏向学术性;英语二是一个小短文,难句不多,内容大多是故事。

3、分值不同:

英语一的翻译难且只有10分,作文30分;英语二翻译15分,作文25。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