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景点(泰宁大金湖旅游景点介绍)

2024-03-17 02:16:33

泰宁大金湖的旅游景点有水漈瀑布、水上一线天、十里平湖、猫儿山、甘露岩等。

1、水漈瀑布

瀑布分为两层,间距百余米,上为斜漈瀑布,下为水漈瀑布,远眺似白练悬空,是金湖最大的瀑布。它发源于泰宁第二高峰——峨嵋峰的九栋岭,在两山对峙间,石峡中开,流水奔突而下,汇聚沿途的小溪、山泉注入金湖,百米之外便能听到瀑布轰雷般的响声。每当雨过天晴,瀑布周围雾气腾腾,在阳光的照耀下,还可以看到一道彩虹悬挂其中,光芒四射,蔚为壮观。

2、水上一线天

岩危壁峭,合掌双峰相互挤扎,湖水上涨浸过山腰,形成深绿色的狭长水巷,只容一只小般擦崖而过。峭壁竦立间突出的五道石棱,人称五马落槽。峭壁上长满各类花草,其中有石兰、吊兰和还魂草等,还有两股飞泉由上而下直泻深潭,响声铮铮然,更显得潭色如碧。幽谷迷律俗称“二线天”,旧称二十四溪,是指弯弯曲曲二十四弯的意思。

3、十里平湖

南北长8千米,东西宽3千米,水深60多米,周围群山环抱,岛屿星罗棋布,水天一色,风吹草摇,水动山浮,令人心旷神怡。十里平湖,不同的天气有不同的变化:晴天,风和日丽,碧水丹山;雨天,波涛汹涌,山色凄迷。日出、晚霞、月夜,湖面上时刻变幻出各种迷人的景色。无论什么时候,呈现在人面前的都是充满诗情画意而格调各异的山水长卷。

4、猫儿山

孤峰突起,高耸入云,酷似蹲坐山巅的巨猫,于十里开外都能清楚地看到那逼真的形象。猫儿山不令是金湖景区的标志,也是整个泰宁旅游的标志。猫儿山由三座山峰组成。三座山峰像被天斧劈开,形成直刺苍天的三把利剑,因此名为三剑峰。三座山峰又好像三个仙女,对着湖面梳妆打扮,所以又称为“仙女梳妆”。

5、甘露岩

甘露岩位于金湖风景区东北部,西北、东北及东南以金湖风景区界线为界,西南与梅口平湖景区毗邻。本景区丹崖、岩槽洞穴广泛发育,为岩槽洞穴博物馆所在地,洞穴中有众多不同风格的寺庙,是一个以岩槽洞穴与寺庙文化融为一体的景区。甘露寺是用一根红柱撑起的凹陷绝壁中的寺庙。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大金湖景区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