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焦虑怎么办(考试焦虑怎么办?)

2024-03-20 11:45:54

考试焦虑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它会影响到我们的发挥和心情。本文将介绍一些缓解考试焦虑的方法,帮助大家更好地应对考试。

有意识地控制呼吸

把一只手放在胸口上,另一只手放在腹部,吸气时,手会升起来,试着慢慢数数从1到4,呼气时也慢慢数到4,口、鼻呼吸都可以,不要大口吸气,整个过程需要4分钟。

想象美好景象

想象一些宁静、优美的景象,直到你觉得已经得到完全的放松。重点放在幻想图像的经历和感觉,体验、享受图像所带来的愉快,而不是图像本身,如果能够想象到声音,综合视觉、听觉,效果会更好。

快速消除紧张法

在发考卷以前,如果有出现紧张、焦虑的情绪,可以尝试以下几种消除紧张的方法———

松肌肉

把脚平放在地板上,用两手抓住椅子的两个把手,脚用力扒住地,手向上提椅子,拉紧肌肉,持续5秒钟才放松手臂和脚,这样做会使整个身体都放松,如果有必要可以反复做几次。

三次深呼吸

通过鼻腔吸气,感觉空气充满腹部,憋气1秒钟,通过口腔鼻腔呼气,缓慢排出空气。重复做两次。由于是深呼吸,通过空气进出身体的感觉来调节呼吸。

考试时缓解焦虑的方法

考试焦虑的时候,会出现手心出汗、手发抖等,你的全部注意力可能集中在发抖的手上,这样就更紧张了。这时要学会分散注意力———

小憩

有人特别紧张,手抓住笔都会颤抖,这个时候就不要再继续下去,而是停一会,耸耸肩,闭眼,浪费不了2分钟,但是会让自己放松下来。

喝水

目的不是为了喝水,而是利用动作缓解焦虑。

问一个问题

卷子一发下来,考生马上感受到一股严肃的气氛,这时如果你感觉很紧张,可以问监考老师一个问题,打破令人不舒服的寂静。

先回答容易做的题目

这是做题的技巧,平时老师也教了不少。

运用积极的自我暗示

要想着自己平时考试成绩不错,这个题目自己以前都做过。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