钾肥有哪些(高钾肥料有哪些?)

2024-03-20 11:46:29

高钾肥料有哪些?

高钾肥料有氯化钾、硫酸钾、磷酸二氢钾、钾石盐、钾镁盐、硝酸钾、氮磷钾复合肥等。

1、氯化钾

含有效钾成分在55%-60%之间,等级越高含量越高,高质量的能够达到60%以上。氯化钾易溶于水,可以作为基肥、追肥施用,根据作物不同施用量也不相同。

2、硫酸钾

含有效钾成分50%以上,易溶于水,可以作为基肥、追肥、种肥以及叶面施肥使用。硫酸钾一般作为基肥使用时,亩用量大致在20斤左右,作为种肥使用的话,亩用量在4斤左右。

3、硝酸钾

含有效钾元素(氧化钾)45%左右,另外还含有氮元素13%左右,施入土壤中肥效较快,适合作为追肥施用,特别是作物生长期的中晚期。

4、磷酸二氢钾

磷酸二氢钾含磷(P2O5)52%,含钾(K2O)约34%,是化学中性、生理中性肥料,有很好的水溶性。可以在果树开花前后使用,可以增加坐果率。着色期使用,可以促进上色,以及增加果实甜度。

高钾肥料使用事项

1、高钾肥应存放在避光、阴凉、干燥的地方;

2、高钾肥的渗透性比较强,且肥效高、见效快,但是不要过量使用,以免造成浪费;

3、高钾肥在低温环境下可能会出现结块的现象,这属于正常情况,一般不会影响到使用效果,因此可放心使用;

4、高钾肥要进行二次稀释,使肥料充分稀释,避免施入土壤后造成作物养分吸收不均匀,而引起缺素或钾元素中毒;

5、在刚结果时,不宜使用高钾水溶肥,否则易形成僵果。

以上就是关于高钾肥料的介绍了,高钾肥料的作用非常的强,在种植农作物时经常用到,可以根据作物需肥规律,选择适宜的高钾肥。

钾肥,全称钾素肥料,是以钾为主要养分的肥料。主要有氯化钾、硫酸钾、草木灰、钾泻盐、磷酸一钾等。

钾肥能促使作物较好地利用氮,增加蛋白质的含量,并能促进糖分和淀粉的生成。使核仁、种子、水果和块茎、块根增大,形状和色泽美观。能提高油料作物的含油量,增加果实中维生素C的含量。加速水果、蔬菜和其他作物的成熟,使成熟期趋于一致。增强产品抗碰伤和自然腐烂能力,延长贮运期限。增加棉花、麻类作物纤维的强度、长度和细度,色泽纯度。适量施用钾肥,能使农作物茎秆长得结实,防止倒伏,促进开花结果,增强抗旱、抗寒、抗病虫害能力。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