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填报志愿时间(志愿什么时候填)

2024-03-20 11:48:04

高考填报志愿时间?6月26日至30日,考生填报普通本科及以上批次院校志愿。 7月29日至31日,考生填报高职 (专科)批次院校志愿。

考研的志愿填报时在考试前进行的,一般每年10月份考研报名,报名时就要选择报考单位报考专业和考试科目。

拓展内容

高考志愿填报

顺序志愿的投档原则是“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把考生的高考志愿作为投档、录取的第一要素,最大程度地满足考生的志愿要求。对选报同一志愿院校的考生按院校确定的调档比例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第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再进行第二志愿投档录取。举个例子来说,一旦考生将某高校放在第二志愿,即使你分数再高,如果该校一志愿已经招满了且不预留招收二志愿的名额,你的档案也不会投向该校。

所谓平行志愿,即一个志愿中包含若干所“地位相等”的院校。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可在指定的批次同时填报若干个平行院校志愿。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多次检索,一次投档”的原则进行投档,对同一科类分数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按总分从高到低排序进行一次性投档,即所有考生排一个队列,高分者优先投档。每个考生投档时,根据考生所填报的院校顺序,投档到排序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院校。

考研志愿填报

考研的志愿填报时在考试前进行的,一般每年10月份考研报名,报名时就要选择报考单位报考专业和考试科目。 考生报名时只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 待考试结束,教育部公布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考生可通过“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了解招生单位的生源缺额信息,并按相关规定自主多次平行填报多个调剂志愿。 录取原则是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按照一定比例进行加和,按照总成绩分数由高到低进行录取。 初试成绩不满足分数线不能进入复试,复试存在不合格项目,直接不予于录取。 :并不是名牌大学的所有专业都是最好的。 在一些综合性的知名大学中,有些非传统、非强势的专业是随着学校的发展和招生规模的扩大而增设的。

祝您成功上岸!

什么时候填报考研信息?

1.考研志愿填报规则:考生只能填报一个学校一个志愿。

2.报考研究生考试流程:确定考研学校及专业,购买考研资料系统复习。

3.等待考研报名时间,并填报志愿。

4.未进入复试网上调剂专业,进入复试准备面试。

5.扩展资料考研志愿填报规则:考生只能填报一个学校一个志愿。

6.报考研究生考试流程:先决定自己要报考哪个学校、什么专业,然后进行针对性的复习。

7.10月份开始报名,即填志愿,而且只能报一个学校一个专业。

8.待初试结束,招生单位会公布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没有进入复试的考生或者复试没有通过的考生,可通过“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了解招生单位的生源缺额信息,并按相关规定自主多次平行填报多个调剂志愿。

9.调剂志愿时限定条件会比较多,而且一般要求必须是相同或相近专业才可以调剂。

2023考研填写考生信息时间从9月16日开始,到10月25日截止。

1、考生应在规定时间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浏览报考须知,并按教育部、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考点以及报考招生单位的网上公告要求报名。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每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修改报名信息。

2、考生报名时只能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待初试结束,教育部公布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考生可通过“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了解招生单位的调剂办法、计划余额等信息,并按相关规定自主多次平行填报多个调剂志愿。

3、考生应按招生单位要求如实填写学习情况和提供真实材料。

4、考生要准确填写本人所受奖惩情况,特别是要如实填写在参加普通和成人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等国家教育考试过程中因违纪、作弊所受处罚情况。

5、报名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考生可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考生可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自行通过“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未能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应在招生单位规定时间内完成学历(学籍)核验。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