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203考研真题(考研日语)

2024-03-20 11:53:03

用日语是可以考研的。

考研日语一般分为3种。

第一种为公共日语,也是统考的、非专业日语,因为其考试代号为203,所以又称203日语;

第二种为日语专业的硕士所考的专业课;

第三种为英语专业考生所考科目,俗称二外日语。

你的情况应该是203日语。203日语难度在一级和二级之间,如果要达到这个水平,需要把标准日本语初级上下和中级上下册学完。

具体的还需要要看你选择学校的招生目录和招生计划,上面一般有每个专业的研究方向,部分有招生计划人数,考试科目。

现在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学习的方式早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现在也不仅仅是在网上找教程学习的时代了,现在的学习可以做到,现场直播,现场提问互动的学习,如果你想学的话,可以来我们这学,教课的老师都是日语硕士级别的,讲课的风格轻松愉快,那么到我们这里学习有什么条件吗?当然有,首先你要有一颗学习的心,如果只是玩玩,就算了吧,其次你要肯花时间奥,最后你想学的话 ,给大家推荐一个裙,开始是九三四,中间是五零四,末尾是七七五,按照顺序组合即可。或许你知道很多学日语的方法,但是和别人同步学,这是目前很先进的方法。

扩展资料:

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Unified National 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简称“考研”。是指教育主管部门和招生机构为选拔研究生而组织的相关考试的总称,由国家考试主管部门和招生单位组织的初试和复试组成。

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大学数学等公共科目由全国统一命题,专业课主要由各招生单位自行命题(部分专业通过全国联考的方式进行命题)。

硕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培养模式分为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两种。

第一、参考书选择。楼主买了易友人的考研日语指南、赵敬的真题、明王道的小蓝小绿(单词和阅读),N2的语法和词汇(红蓝宝书)。具体使用的时候,先把N2语法背了4、5遍,N2词汇没怎么看;明王道的书翻了翻发现作用不是很大,弃之;考研日语指南语法部分看了多遍,前面的短阅读读了几遍——主要是为了记单词和短语,为作文做准备;真题做了3遍,模拟题只是最后一周拿来模拟时候做了两三套。

建议:1、N2语法一定要背,买不买书无所谓,网上有很多资料,我这也有很多电子资料,想要的可以加网*盘好友。因为,阅读中涉及的语法主要是N2,偶尔会遇见N1的,只要遇见的再记住就行。2、真题一定要,如果不想买的话,有电子版的可以打印出来,但不如书来的方便和准确。复习的重点就在于真题——通过反复诵读真题,记忆单词、语法,总结做题的技巧。3、至于考研日语指南,其优点在于语法方面比较系统全面,从最基础的发音变化到考研涉及的200个固定用法全部都有,如果是非专业而基础不够扎实的同学可以考虑入手。还有就是,这本书提供的各种阅读文章,有假名标注和短语解读之类的,虽然不同于考题类型,但若能潜心学习,受益匪浅。当然,还是那句话,关于语法汇总也有电子资料。4、明王道系列,我是只买了单词(提供录音)和阅读,还有本作文没买,不表。平心而论,于我而言明王道的书真不咋地,又贵也没怎么用。背单词的话,我比较习惯在阅读和语法例句中顺带记忆,明王道的词汇只是把大纲词汇稍作整理。而阅读这一块,真题才是王道,明王道的阅读我翻了翻也弃之。5、其他。因为我之前学过新版标日的初级上下册和中级上册,备战考研的中间也常常拿中级书看看,也听了听安宁老师的课程,感觉很受启发。如果日语基础没达到N2水平的同学,可以去网上听听。只是看视频可能比较费时间或转移注意力等等。

总而言之,不管是买书还是电子资料,先把基本语法(N4~N2)弄熟,再吃透真题,事半功倍。

第二、翻译和作文。

翻译这个需要重视,但个人做得不好,至今没有想到好的方法,不多说。(或许,日语专业的同学可以补充下)

作文的准备值得说下,不过日语专业的同学还请忽略。当我选择日语的时候,最担心的还是作文(事实上真没考好)。不过,我作文最大的问题是内容跑偏了,准备过程还是可以参考的。关键就一个字——写。

我大约是从9月底开始准备作文。首先,我收集了历年真题的作文题目,发现都是一些当年的社会热点。于是,我就把14年的社会热点全部收集了一些,经过分类汇总,再去掉已经考过的题目,最后大概留下了20个左右的话题——15年的作文题目就在上面,可惜我没练那个0.0。原计划是,在最后的100天里,把这20个话题都写一篇,可因为太懒最后也就只写了7、8篇。在阅读和背诵语法的时候,收集一些可能用到的词汇、例句,分别归到各个话题下面。每周尝试着就某一个话题展开,使用一些高级语法随便写写,开始时候也就200字左右,离考试还有50天左右的时候才耐着性子完整写一篇。大家在准备的时候,千万不要像我这样偷懒。只要能够保证最后100天里,每周写一篇,当然写完后要不断修改,尝试一些经典句式。差不多写上5篇之后,就能赢得信心,写上10篇之后,考试一定不成问题。

差不多就这样。因为今天天气不好,宅着也无事可做。分享点经验,所说不可尽信,但还是希望能够对大家有帮助。考研一年,从论坛获益良多。作为过来人,大家如有疑问,可以加我好友。加油哈!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