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物理考研科目(物理学考研考什么科目)

2024-03-21 00:25:52

其他信息:

物理学考研科目有四科,分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英语一、高等数学、普通物理。

物理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目标主要为:为从事物理学及相关学科前沿问题研究和教学的专业人才打下基础,同时也培养能够将物理学应用于现代高新技术和社会各领域的复合应用型人才。经过物理学本科阶段的专业学习和训练,学生应具备在物理学及相关学科进一步深造的基础,或满足教学、科研、技术开发以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要求。

材料补充:

一、物理学专业的就业方向主要有:

1、该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可到教育、培训、高校中从事教学工作。

2、可以到研究所从事理论研究、实验研究和技术开发与应用工作。

3、可以到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企业中从事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技术开发及应用研究工作。

二、物理学专业的考研方向主要有:理论物理、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等离子体物理、凝聚态物理、声学、光学、无线电物理,以及与物理学相关的例如天体物理、化学物理、生物物理、大气物理海洋物理、地球物理。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626普通物理(仅要求力学、电磁学)

④826量子力学

专业复试科目:理论力学。 复习参考书:《理论力学》,周衍柏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同等学力加试:

①热力学与统计物理:

《热力学与统计物理》第3版,汪志诚著,高等教育出版社;

②电动力学:《电动力学》第2版,郭硕鸿,高等教育出版社

跨专业加试科目名称及参考书目:

"①热力学与统计物理:

《热力学与统计物理》第3版,汪志诚著,高等教育出版社

②电动力学:《电动力学》第2版,郭硕鸿,高等教育出版社"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