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菜和莴笋的区别(贡菜和莴笋的区别)

2024-03-21 05:16:01

1、看外形:贡菜色泽鲜亮,而且质地很好。莴笋是一种圆柱形的存在,表面有硬皮,去皮以后肉质绿色,有白色的液体出现。

2、尝口感:贡菜炒熟以后爽脆的口感不会发生改变。莴笋入锅以后很快就会变软,炒好以后吃在嘴里有一种绵软的感觉。

3、营养价值不同:贡菜含有蛋白质、果胶、多种氨基酸、维生素、钙、铁、锌、胡萝卜素、钾、钠、磷等多种微量元素,贡菜维生素E含量较高,素有“天然保健品,植物营养素”之美称。莴笋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较低,无机盐、维生素则含量较丰富,尤其是含有较多的烟酸。

随着我们生活条件不断的变好,我们也是经常能够吃到贡菜的了,不过也有朋友喜欢吃莴笋,而不少人分不清贡菜和莴笋,那贡菜和莴笋的区别是什么?

1、 外形不同:贡菜色泽鲜亮、形状细长。莴笋茎短而粗,表面有硬皮,去皮以后肉质绿色,有白色的液体出现。

2、 口感不同:贡菜口感爽脆,炒熟之后也不会改变。莴笋入锅后很快就会变软,口感也多是软绵绵的。

3、 营养价值不同:贡菜含有谷氨酸、维C、维D、锌、铁、钙、硒等多种微量元素,素来就有"天然保健品,植物营养素"的美誉,是当今美容抗癌的佳品。莴笋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特别在叶中更高。所以从营养方面考虑,应改变吃莴笋茎不吃叶的习惯。

4、 产地不同:贡菜产地主要分布在邳州市和涡阳县。莴笋在我国各地均有栽培,也有野生的,原产地不详。

5、 价格不同:贡菜的市场价格一般在30-40元左右一斤。莴笋的市场价格一般在2-3元左右一斤。

其实贡菜与莴笋显然是两种不同的蔬菜,虽然它们同属莴苣属,但二者在外形、口感、营养价值、产地及价格等诸多方面都是完全不同的。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