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药考研(考临床药学专业研究生)

2024-03-21 05:16:03

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北京大学医学部药学院,山东大学药学院。我们学校是全国最早开展临床药学教育的学校,附属医院也是首批全国临床药师试点,临床药学的研究生专业是独立招生,不像一般的学校是招在药剂学里面,而且专业课初试除了可以选择药学综合以外,也可以选择西医综合,研究生下临床实习很方便,也有搞基础研究的方向。北医的临床药学开展也较早,附属医院也是临床药师试点。山大有七年制的临药本硕连读专业,也单独招研究生,实力较强。不要报考南药与沈药的临床药学,它们不是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不行,出来只能搞些基础研究。临药专业较好的学校还有:复旦大学药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学院,浙江大学药学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药学院等。

北医协和都不好考,协和是医学的最高学府,挤进去很难,北医每年照的太少,因为他没有药学本科,都是本硕连读,所以单招很少,算上别的学校保送的,就很难进了。别的学校都差不多。

我考研时专业课选的是西医综合,因为学临药将来出来要做临床药师,必须有扎实的医学知识,所以你做好在本科阶段多补充一些医学知识,如果你想选药学综合,那么就要把化学学好,因为它就是考四大化学。 ——————————————————————————去新东方在线论坛看看吧(百度,新东方论坛),海量资料!名师答疑!新东方课程免费下载!

药学类研究生分为很多专业:药分、药化、药剂、药理等等,专业不同考试科目也不同。考研英语、政治必考,此外,从今年开始,一般高校的药学考研都只考药学综合(一般是有机、分析、生化、生理)。

药学综合具体为:

药物分析方向:分析化学、无机化学、药物分析药物化学方向:有机化学、药物化学

药剂学方向:生物化学、物理化学、药剂学

药理学方向:生物化学、药理学

临床药学考研科目分析可以大致了解该专业的考研试题设置方向,考生应当认真阅读考试大纲中公布的考试科目,选择合适的复习资料,有针对性得进行复习,防止出现事倍功半的无用劳动。考生也可以对开设该专业的不同院校考试科目进行横向比较,对比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院校和专业。另外对于部分专业来说,考研的考试科目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该专业的整体科研发展目标和研究程度,在进入复试环节之后可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有所扩展,提前帮助考生进入研究生学习所需要的思维和知识储备,帮助考生在笔试和面试中“有话可说”。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