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几年一次(考研一年有几次机会)

2024-03-16 06:39:47

考研一年有一次机会。

硕士研究生入学要经过初试和复试,初试(联考)由国家统一进行,一年只有一次报名和考试机会。初试报名时间是每年10月10日-31日,报名入口是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考试时间是每年12月份倒数第二个周六日,初试通过后还需复试,复试是院校组织,时间是次年3、4月份。

考研须知:

1、考生需要在报名期限内填写提交个人报考信息,并确保所填信息真实、有效、正确,逾期不能补报。网上报名后还要在规定时间到指定的报考点参加现场确认,报考信息经工作人员和考生本人确认后,需要缴费、采集图像,并在规定时间下载打印准考证。

2、考生联考成绩达到国家线但没有达到一志愿院校的复试线,或参加一志愿院校的复试没有被录取可以申请调剂,调剂志愿必须通过研招网的调剂系统填报。若是联考成绩没有达到国家线就意味着考研失败,需得来年才能再报考。

近五年全国考研报名人数迅速增长。2017年研究生报考人数首破200万人大关,达到201万。2021年研究生报考人数达到377万。

考研每年考几次

1次。

全国联考还是在职考研,一年只有一次考试机会。对于研究生招生,包括初试和复试两个环节。初试分为多个科目或专业课程的笔试,在连续两天内进行。每天有上午和下午两场考试每场考试持续约3小时。通过初试达到院校要求的分数线才能进入复试环节。复试主要包括面对面、在线形式的学术面谈、专业素质测试、外语口语等内容。

考研每年只能考一次。报考人满足报考院校的基本条件后,还需要参加全国统一组织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即考研初试。只有初试顺利通过后,才可以进入院校复试环节。若是考研初试成绩没有满足国家线,那么考生本次考研失败,只能等到来年再次报考。若是考生本次考试成绩满足国家线,但是并未达到第一志愿院校分数线,则可以通过调剂来参加其他院校的复试。

例如,考生报考了位于一区的院校,一区当年的国家线为180/40/80,考生如果没有达到这个分数线,即为考研失败,需要来年再考;但如果当年报考院校的复试分数线为182/40/80,考生分数线为181/40/80,则该考生不能进入该校的复试,可以选择调剂其他学校。

免费领取公共管理MPA学习资料、知识地图:https://wangxiao.xisaiwang.com/kaoyan/xxzl/n341.html?fcode=h1000026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