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适合养殖什么(农村养殖什么最可靠)

2024-03-16 06:40:13

农村养殖鸡、鹅等等最可靠。

1、鸡

一般来说,鸡肉相较于牛肉和猪肉,更容易受到人们的喜欢。鸡肉肉感好,营养丰富,价格也很便宜。因此,在农村中,几乎大多数家庭都会养鸡,亲朋好友来了,或遇到喜事等,煮一只鸡,速度快。

养肉鸡,就是以卖肉鸡为主。有条件的会自己孵小鸡,没有技术的可以去买小肉鸡回来饲养。养肉鸡主要需要做好控制鸡棚温度和干净水源,加上防疫,基本上很简单。通过饲养养殖,大概50天就可以卖出,一年可以养七轮。如果是养土鸡的话,周期在两个半月左右,周期相对较长,但价格卖出较高。

如果是以养蛋鸡,通过售卖鸡蛋赚钱,则需要买母鸡。有些人会买小鸡回来养,这样成本会较买成熟蛋鸡低些,也可以买回成熟蛋鸡,好处是可以快速产蛋回本。在不打算饲养的情况下,还可以卖出蛋鸡回血,期间卖出的鸡蛋就是利润。

2、鹅

一种是养肉鹅,以卖肉为主要变现方式。第二种以养蛋鹅方式,卖鹅蛋和加工蛋制品为主要变现方式。养肉鹅,需要先找好场地,以半水半陆为最佳,其次是买回小肉鹅,通过人工饲养,周期在70天左右,即可卖出。

生长周期短,回本快。鹅的生命力顽强,不易生病,在防疫方面投入不大。养蛋鹅,则需要买回母鹅,最好不要买回公鹅,或者1到2只公鹅,公鹅多了对产蛋量会有很大影响。一般是会买回成熟的母鹅,通过饲养,1个月左右就会开始产蛋,一只鹅一年产蛋量在200多个,一群鹅的产蛋率会在80%以上。回本相对较慢,但好在投入不高,收入稳定。

农村养殖的注意事项:

1、根据自身实力决定养殖规模

养殖业和其他行业的区别很大,养殖业赚的钱就是辛苦钱,这里所说的辛苦钱就是科学的饲养方式不断的压缩饲养成本的一个过程。千万不要盲目的追寻大规模的养殖,前期规模很大,技术“不到家”的话如果发生大规模疾病就得不偿失了。

2、了解市场行情变化

尤其是这两年养殖业的行业发展根本没有任何规律,不要盲目的决定要饲养哪种牲畜,要做好前期的市场调查,还有就是饲料的市场行情,这两年饲料的成本不断在上涨,而且饲料品牌的数量很多,要多跟长期投身养殖业的居民咨询实际情况。

3、科学的饲养外加疾病防御

现代养殖业已经开始向科学化的饲养和疾病防治发展,除了平时比较常见的疾病之外,还会有一些平时根本没有发生过的疾病。为了减少疾病的发生就必须要科学的饲养和日常疾病的防治摆在首位。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