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景点(黑山县景点)

2024-03-16 16:07:59

黑山县景点有蛇盘山、黑山莲花湖、龙湾水库、镇远关、黑山天主教堂等。

1、蛇盘山:以独特的风姿著称于黑山地区,是黑山县著名的自然景观。有望海寺、清风洞、二郎宫、卧凤桥、卧龙沟、站班松、魁星楼、石林、碑林等文物和景点。

2、黑山莲花湖:地处姜屯镇土城子村东侧,绕阳河西岸,与黑山苇场毗邻,莲花湖历史悠久,自然景观壮丽,是东北最大的一处,占地面积1300亩。

3、龙湾水库:水利库容2300万立方米,年平均水面一万多亩,水域宽阔。龙湾水库风景优雅,旅游开发潜力很大。水库群山环抱,山水相依。

4、镇远关:当地人称双棒台,实际为关城被毁后南关门和北关门遗址。北关门两侧长城仍存有两米多高的土筑城墙。关外有晾马山墩台和清柳条边遗址。

5、黑山天主教堂:位于黑山县城北高坡之上,始建于清光绪十二年(1886年),由钟楼、圣堂等古典法式建筑组成,有北方小巴黎圣母院之称,曾为黑山阻击战战时指挥所,现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