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370(艺术类考研370分什么水平)

2024-03-17 00:39:24

艺术类考研370分中上水平。

370分左右算是中上水平,考研总分是500分,其中政治和英语各占100分,专业课和数学或者语文各占150分,370分已经可以通过初试线了当然,线是每门课都要通过其中一门通,不过那就算考了370分,也是会被刷下来的。

艺术学347分,国家规定复试方式由招生单位根据学科特点和专业要求,在确保公平和可操作的前提下自主确定,可采取现场复试网络远程复试异地现场复试以及委托其他高校复试等各招生单位要在国家分数线基础上,自主确定并公布本。

艺术类考研初试:

1、考研初试科目为政治理论、外国语、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一共4门,每门科目的考试时间为3小时。其中政治和外语是由国家教育部统一命题,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是由学校组织命题。

2、其中北京大学艺术学理论,初试科目为政治、外语、美学与艺术学理论、艺术批评与文化产业理论。

3、清华大学艺术学理论(艺术教育方向)初试科目为政治、外语、中西音乐史、艺术概论;美学与艺术评论方向初试科目为政治、外语、艺术美学、中幅艺理论;设计艺术历史与理论研究方向初试科目为政治、外语、中外工艺美术史与现代设计史、艺术概论;美术历史与理论研究方向初试科目为政治、外语、中外美术史、艺术概论。

4、艺术类考生在考研前,首先要确定报考院校专业与方向,再通过学校招生简章与目录了解具体考试科目。

考研究生理工科类350以上,汉语、新闻类370分以上,地理、历史类360分以上,这样的分数过线机会比较大。

第一、一般情况下,北京,上海,广州这些城市名额少,分数比较高,竞争比较大。

第二、不同学校,不同地区甚至同一所学校不同专业之间,也有不同的标准。就拿360分来说,学生考出370分的成绩,可能汉语专业没有录取,理科专业录取了。

第三、考研文理分数稍有不同。一般情况下报考理工科类专业,达到350分以上,就算是比较不错的成绩,而汉语以及新闻类专业只有达到370分以上才算是优秀水平;地理历史类专业至少要拿到360分以上的成绩。

第四、知识拓展。研究生总分是500分,其中数学150分,英语总分是100分,专业课成绩总分是150分,政治总分是100分。也有个别专业情况特殊,总分300分。

考研分数线怎么划分的:

考研要执行国家分数线,即通常所说的国家线。国家线是结合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及总体初试成绩情况,确定的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标准,其中包括总分和单科分数要求。

1、国家线分学术学位类(学硕)和专业学位类(专硕)两大类。

2、一区和二区分数线不同,通常一区分数高于二区10分左右, 报考二区的考生一般不能调剂到一区,一区可以调剂到二区。

一区: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

二区: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

3、另外除了总分需要过线,单科也需要过线,单科又分为满分是100分和满分大于100分,满分等于100分的为政治和外语,满分大于100分为数学、专业课和联考类等,单科总分加起来并不等于总分。

提示:通过了国家线并不一定能够获得复试资格,能否进复试还要看各个高校的复试分数线。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