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史考研(艺术生怎么考研都考些什么)

2024-03-17 00:41:39

艺术类考生在考研之前,首先要确定报考院校专业以及方向,然后通过学校招生简章及目录了解具体考试科目。

艺术类考研的科目有政治、外语和两门专业课,不同学校不同专业不同方向所考专业课不同。

北京大学艺术学理论,考试科目为政治、英语一、美学与艺术学理论、艺术批评与文化产业理论。

清华大学艺术学理论,艺术教育方向考试科目为政治、英语一、中西音乐史、艺术概论,美学与艺术评论方向考试科目为政治、英语一、艺术美学、中西文艺理论,设计艺术历史与理论研究方向考试科目为政治、外语、中外工艺美术史及现代设计史、艺术概论,美术历史与理论研究方向考试科目为政治、外语、中外美术史、艺术概论。

综述:英语、政治、专业课都要考的。艺术生考研和普通高校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一样,艺术类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也分为初试和复试。

清华大学艺术学理论,艺术教育方向考试科目为政治、英语一、中西音乐史、艺术概论;美学与艺术评论方向考试科目为政治、英语一、艺术美学、中西文艺理论。

设计艺术历史与理论研究方向考试科目为政治、外语、中外工艺美术史及现代设计史、艺术概论,美术历史与理论研究方向考试科目为政治、外语、中外美术史、艺术概论。

百度百科-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