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qq群(考研怎么找到直系的学长学姐)

2024-03-17 00:44:18

考研怎么找到直系的学长学姐如下:

1、本校老师推荐

如果同学自身跟本科的辅导员或者老师关系比较好的话,就可以让老师引荐一下,有了老师的推荐,一般学长学姐也会乐意帮忙,甚至可能会把自己的复习资料什么的直接给学弟学妹。前提是,一定要客气,跟老师处好关系。

2、学长学姐介绍

本校甚至认识的其他学校的学长学姐(这种可能性比较小,最好还是本校),让介绍一下认识的自己想考的学校的学长学姐,这样跟老师推荐差不多,能给自己一些帮助。注意:自己的态度要诚恳,不能给人一种消极的感觉。

3、院校QQ群等

QQ群是找学长学姐的一个渠道,我们可以加入一些院校甚至专业的考研群,在里面寻求学长学姐的帮助,我以北京大学为例,在QQ群里搜索“北京大学考研”,能找到很多QQ群。这种搜集信息比较零碎,群内卖资料的话一定要注意甄别,谨防被骗!

4、各种经验贴

很多考完的学长学姐尤其是专业招生人多一点的专业的学长学姐会乐于与大余游局家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这些经验会写在知乎、公众号、考研帮等渠道。注意:经验得是新鲜出炉的,年份太久的,反而会干扰你的复习。

所以,大家可以去搜搜看,指不定能找到对应的竖让学长学姐。比如在知乎搜搜“北京大学考研经验”,就能找到很多对应的考研经验。

其实,这是两面性的,招生越多,学长学姐好找,竞争越难。招生比较少,学长学姐如果找得到,反而上岸就轻松很多,是不是觉得很好?如果实在找不到学长学姐,很多机构渠道很多,而且年年辅导学生,有磨郑资源。

6、搜导师的论文或者官网介绍

有些导师的论文的二作者或者官网的课题组介绍里面会有成员的邮件(一般理工学术类的有用),可以试着发邮件联系试试看,如果遇到nice的学长学姐很可能会回复你的哦。?

总结:学长学姐是我们考研的很强助力,自命题的专业课如果找不到学长学姐或者没有明确的复习思路,就千万要谨慎报考。统考的专业课,在复试的时候,也一定要得到学长学姐的帮助,因为很多学校的复试的流程和科目并不公开。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