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接受调剂(考研调剂是怎么调剂的)

2024-03-17 00:54:40

调剂的具体操作程序简单说来就是︰通过了国家划定的初试分数线、具有复试资格而在第一志愿学校又没有复试机会的考生,把自己的相关资料和情况简介传达给相关专业生源不足的院校。经过考核,学校会为符合条件的考生发面试通知,并向考生的第一志愿学校发放调考试档案的“调档通知”,考生经复试合格后入学。

考研调剂的流程要经过以下七大步骤:

第一步∶符合条件的考生网上下载并填写调剂申请登记。

第二步∶拟调剂考生将申请材料寄送给拟接受调剂的招生单位研招办。

第三步︰拟接受调剂的招生单位研招办审核后发接收调剂函至考生原报考单位。考生应与招生单位研招办保持密切联系,随时了解调剂情况。

第四步∶拟调剂考生向原报考单位申请调剂

第五步∶原报考单位同意并转寄报考资料。

第六步∶拟接受调剂的招生单位研招办接收拟调剂考生的报考资料。

第七步:调剂考生参加复试。

研究生调剂是参加研究生考试后开始调剂的。一般流程是考生自己在研招网上投调剂志愿,之后参加学校的复试,复试通过之后就算是调剂成功。

考研调剂可以填写三个志愿,三个志愿是平行的,顺序上没有先后。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考生一旦填写之后志愿会被锁定12小时到36小时,由于各个学校申请调剂的人数不同,老师审核需要时间也不同,各个学校的锁定时间略有差别。

在调剂的时候要注意,因为读研究生不像本科,研究生期间会有很多机会去校外实习,或者自己的课题研究会和校外单位有合作,毕业之后也很可能就在周边就业。这样研究生期间在当地能积累下一定的人脉和资源,这也能够能给予在今后工作很多意想不到的机会,也可以更早的帮助适应当地的环境,免去很多的麻烦。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