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县景点(应县木塔旅游景点攻略)

2024-03-17 22:16:18

应县木塔旅游景点攻略包括游览路线、了解木塔的历史、游览重点等等。

1、游览路线

应县木塔位于山西省应县城内,一般是自驾或跟团游,是大同旅游线路中必有一个景点,跟团游给游客的时间大约是四十分钟到一个小时,对于普通游客这个时间也足够了,但对于喜欢历史喜欢古建想细细品味这座千年木塔的,最好是自由行。

2、了解木塔的历史

木塔建于公元1056年,是辽清宁二年,当时辽与金、宋同时期。应县是辽宋边界,家喻户晓的杨家将的故事就发生在这周边几十公里处。辽建此塔,一是供奉佛牙舍利的宗教信仰,二是向他国秀实力,还有重要的一项是军事作用。由于工程浩大,整整用了140年才建造完成,全部增修完毕已经到了金代明昌四年。

3、游览重点

木牌坊山门建于清代,三楼四柱悬山顶。木牌坊阴阳两面均嵌有长2米,宽0.5米蓝框白底黑字横匾,正面为“浮图宝刹”,背面为“千仞玲珑”,为康熙六年(公元1667)应州知州傅登荣所书。

应县特色美食推荐:

1、应县凉粉

应县凉粉是用马铃薯淀粉制成的。是当地别具风味的一种小食。在街头摆摊叫卖的四季不绝。每到夏日,凉粉摊尤多,街头巷尾比比皆是。

2、应县面皮

应县面皮是应县一种常见的用纯白面制成的美食,是四季皆宜的、不可多得的天然绿色食品。

3、应县牛腰

应县牛腰,山西应县传统特色小吃,属于面食。是一种起源于清代中期的应县美食,其色如咖啡,松软甜润。相传在清代中期,应县城内有个叫于义的饭店掌柜把白面和糖稀和起来,捏成小饼,放入炸麻花的油锅里炸制,捞出一吃,味道甜润,越嚼越香,而且颜色很像煮熟的牛腰,应州牛腰因此得名。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应县木塔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