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考试(征兵需要什么条件)

2024-03-18 04:53:03

政治审查合格、身体检查符合应征条件;非农业户口的年轻人满足高中以上的毕业文化水平;征兵年龄不超过25岁;男兵征集的身高要求从最低162厘米,调整为160厘米以上;女兵征集的身高要求从最低160厘米

条件

1、政治

政治审查合格、身体检查符合应征条件。

2、学历

非农业户口的年轻人满足高中以上的毕业文化水平,农业户口的年轻人降低标准,但也需要是初中以上的文化水平。

3、年龄

征兵年龄不超过25岁。男兵征集年龄要求在18至24岁间,高校在校生年龄要求为22周岁以下,高职(专科)毕业生在23岁以下,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放宽到24周岁;女兵征集年龄在17至22周岁。部队特别需要或要求的也会放宽对年龄的限制。

4、身体

男兵征集的身高要求从最低162厘米,调整为160厘米以上;女兵征集的身高要求从最低160厘米,调整为158厘米以上,但是不同的兵种新兵的身高要求也是有所不同的。体重方面依旧是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不高于标准体重的25%。

初步考核、公安机关、走访调查、考核结论。8月中旬,参加体检合格和待定的应征青年,县级征兵办公室制作《联合政治考核人员花名册》进行联合考核,同时乡镇政治考核组进行走访调查,并将政治考核材料报辖区派出所审批。乡(镇、街道)武装部将派出所审批后的政考材料报县政治考核组,由县政治考核组对政考材料进行逐一审核,结合联考情况,进行审批,切实保证新兵政治可靠,防止把不符合政治条件的人征入部队。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