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景点(道真景点)

2024-03-21 04:49:56

位于我国西南地区的贵州省尽管是世界上著名的山地 旅游 目的地,地处大山深处,人文景观,独特习俗却比自然景观更有特点,其中包括西江千户苗寨、红色革命旅行地赤水河等等在内的多处,曾经被美国地理杂志评选为全球20个最适合人文 旅游 的目的地之一,在我国首屈一指。

贵州的人文景点分布在贵州省各地,其中在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的中国傩城无疑是其中的代表。道真县位于贵州省最北部的位置,与重庆市的彭水、南川毗邻,是贵州省遵义市的下辖县,2019年才退出国家贫困县序列的少数民族自治县。

道真县在贵州省来说属于偏远小县城,尽管距离重庆市区只有160多公里,但是距离贵州省会城市贵阳却有300多公里,驱车前往也要4个小时左右,道真县的占地面积只有2000多平方公里,人口不过25万,全年国民生产总值只有几十亿元,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小县城。

道真县虽是贵州省的偏远的小县城,却投入600亿元新建中国独有的傩文化古城,这对贫穷落后的道真先来说绝对是大手笔,中国傩城位于道真县西北部40公里的大沙河国际度假区,处在山谷之中的一块平原地上,与普通游客想象中的高低错落的古城镇不一样,景区内除了偶尔看见傩戏面具外,其它的都是现代主题景观。

中国傩城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景观莫过于三幺台,说三幺台是景观,指的是中国傩城专门为仡佬族习俗建设一座相当于饭店的建筑,其实在仡佬族三幺台,指的是三台席,简单点说就是一餐饭分为三次吃,即茶席、酒席、饭席,不同的席吃不一样的食物,表示不一样的意义,相当有地域特色。

作为仡佬族的特色餐饮“三幺台”,独特的就餐形式,丰富的当地菜肴,关键是就餐时候,还可以欣赏非物质文化遗产傩戏,对于外地游客来说,无疑充满无法抗拒的诱惑。

中国傩城吃三幺台,一般讲究的是八个人一桌,菜肴美酒管够,甚是丰盛,但是,饭店管理员却不协调拼桌,对于只有一两个游客,花费1000多元,感受当地地域文化,一是很是浪费,再者也没有吆五喝六的气氛,使得许多游客不得不放弃参与机会,实属可惜,有网友总结了,三幺台就是“幺不到台”。

一个偏远的小县城,投入这么大的资金推广特色的文化,本来也无可厚非,但是,作为主要经济增长点三幺台,管理者多费一份心,吸引更过的游客参与,为景区增加收入同时,还丰富游客行程,两全其美的事情何乐不为,三幺台管理者的做法,有点让人费解,对此你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讨论。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