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周边旅游景点(杭州周边旅游景点排名前十)

2024-03-21 05:09:24

杭州周边旅游景点排名前十如下:

1、青山湖水杉林:

临安的青山湖水库,山清水秀,碧水蓝天,加上环湖绿道,非常适合周末休闲游,这里的水杉林栈道是一处非常有名的秋日打卡点,长度约200米,位于公园的北湖区域,种植的是上世纪六十年代从南美引进的池杉,在国内比较少见,深秋时节的景色很惊艳。

2、临安指南村:

指南村是杭州非常有名的观赏枫香和银杏的地方,位于海拔600米的山上,有着“华东最美古村落”的赞誉,这几年又新增稻田景观,走在田埂,时光也会在那一刻停留,光线洒在稻穗尖,营造出一片梦幻的金色。

3、湘湖:

湘湖风景旅游度假区位于杭州的萧山区,有西湖的“姐妹湖”之称,不仅自然风景出色,更有悠久的人文历史,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内珍藏着8000年历史的独木舟,这里幽静人少,不比西湖的人山人海。

4、阳陂湖公园:

阳陂湖公园位于杭州的富阳区,占地面积有4300亩,是一处免费的休闲游乐公园,其中的阳陂古湖始建于盛唐贞观年间,见证着富阳的沧海桑田,秋天的阳陂湖,不仅有水上花田和花海景观,更有“荻花瑟瑟、蒹葭苍苍”的美景,是适合亲子和休闲散心的好地方。

5、萧山梅里村:

深秋时节,柿子火红,杭州观赏柿子树的地方,除了西溪湿地,还有位于萧山临浦横一村的梅里古村,这座村庄不仅有2000年的历史,更有400余年种植史的“方顶柿”,每年的11月村庄都会举办柿子节,提供吃喝玩乐的一条龙服务。

6、甘岭水库:

甘岭水库位于老余杭大禹谷,是杭州的一处老牌踏秋之地,距离主城区大约30公里,山谷中镶嵌的一潭碧水,森林原始繁茂,周边有一些水杉、银杏和枫叶,深秋时节色彩缤纷,阳光下走走非常舒服,而且这里还可以露营,库区可垂钓。

7、良渚古城遗址公园:

秋天的良渚古城,是最适合游览的季节,稻田金黄,芦花摇曳,大片的狼尾草在风吹麦浪的陪伴下,显得特别浪漫柔美,可以说良渚古城的秋天,就是一幅极具色彩的油画,是在一望无垠的旷野上涂抹出来的自然画作。

8、西溪湿地:

杭州除了西湖,还有西溪,秋天的西溪湿地,柿子火红,芦花“飞雪”,也是一年中最唯美的时候,在秋日阳光的照射下,徒步在湿地公园超大“润肺养眼”的空间,不经意间就能看到一丛丛芦花绽放,转一个弯,摇橹船就从桥下咿呀划过,这才是城市中生活之人的休闲方式。

9、径山花海:

秋天赏花去哪儿,可以去余杭的径山花海看看,这是一处收费景区,不过规划得很好,不仅有大片的波斯菊和向日葵,还能欣赏到其他地方没有的花儿,如醉蝶花、百合花等等,景区内有山有水,还有稻田果园,以及网红打卡地紫藤长廊等。

10、下涯之江村:

位于建德的下涯之江村,是“美丽乡村”建设的代表,这里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美丽的新安江蜿蜒流淌,却在这里拐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弯,成“之”字状,把江岸的一片田园切割成了半岛,造就了这里唯美而奇特的风景。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