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种类(芒果的种类)

2024-03-21 05:12:02

芒果的种类:

1.桂七芒

老话常说“吃过桂七芒,才识芒果香”说的一点也不夸张,青皮桂七芒是广西百色特有的芒果名品,成熟期是在7-8月,如果说芒果是夏日水果之王,那么桂七就是芒果中的王者,味浓鲜美、肉质细腻、甘甜汁多,含糖量高达20%,甜度甚至比甘蔗还高,咬上一口,满满的幸福感,吃过的人都赞口不绝。

2.贵妃芒

贵妃芒主产于海南,是从台湾引进的,不仅外表鲜艳美丽,而且口感一级棒,隔着纸箱都可以闻到它的香味,果肉厚实细腻绵软,且纤维非常少,核也是薄薄的,色香味俱全,像现在这个时候海南的贵妃芒就已经可以采收上市了,而广西百色的贵妃芒果要到5月底6月初才开始成熟上市。

3.台农

分为小台农和大台农,从台湾引入大陆种植的“台农1号”属于大台农,在内地销量可观,颇受欢迎,小台农就是我们经常在菜市场或者超市看到的小芒果,也称为鸡蛋芒,小巧玲珑,非常可爱,核又小又细,甜蜜可口,一口能吃一个,但纤维较多。

4.凯特芒

凯特芒属于晚熟芒果,8月-11月是它的成熟期,其原产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后来引进到我国的四川攀枝花种植,攀枝花凯特芒是目前为止我国种植面积最大、果形最大、品种最好的芒果品种之一,果实圆润饱满,肉质细腻,汁多纤维少,在当地颇受欢迎。

5.水仙芒

像桂七芒、贵妃芒、台农这些品种都很常见,但台湾水仙芒可能很少人见过,更别提吃过了。因散发出淡淡的水仙花香味而得名,吃起来甜而不腻。

爱吃芒果的人都知道,不同品种的芒果其口感和味道也都有区别。那么哪种芒果最好吃呢?对这个问题只能说见仁见智啦,毕竟每个人的口味都不同,可能你喜欢吃甜的,但是他却喜欢吃酸的,所以说最好吃其实是没有答案的。1、澳芒澳芒是全世界闻名的优质水果,也有说法称其是“大陆能找到的最好吃的芒果”,所以这个无疑是芒果中品质上佳的一类,个头大、香味浓、甜而不腻,肉质鲜嫩,是喜欢吃芒果的人绝不可错过的一种。2、腰芒腰芒是市场上个头最小的一种,味道较甜,但皮不太好剥3、鸡蛋芒鸡蛋芒比腰芒要大一些,形状偏圆,味道较酸,果核比一般的大。4、五彩芒买五彩芒要注意挑红色的,不要买绿色的,绿色的不但硬口感酸涩,还很难放熟5、红苹果芒形状为圆形或椭圆形,稍稍扁一些,跟“心脏”类似,成熟的果实其果皮为红色或紫红偏黄,味道香甜,纤维多,品质较好。买的时候,注意挑大的,果肩突出圆满的。6、红象牙芒类似象牙的形状,成熟的果实果皮光滑,颜色为浅黄红,果肉橙黄,细腻,纤维较少,味道甜而酸,新鲜食用最为适宜。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