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二手车(二手车有报废年限吗)

2024-03-21 05:22:46

【太平洋汽车网】二手车没有有报废年限之说,国家关于车辆报废年限的规定并不是针对二手车的,私家车原先15年强制报废年限取消,并明确规定行驶?最高上限?为60万公里,在此范围内,只要年审通过的私家车都可以上路。

?

早前国家关于车辆报废年限的规定并不是针对二手车的,而是从车的初次登记日期开始就已经开始计算这辆车的使用年限了。多年来,我国对于机动车的使用年限一直执行限制性政策,即便是私家车也不能例外。在1997年7月15日发布的《汽车报废标准》中,对于私家车的强制报废年限的规定为10年。2000年,我国对这一标准做了修订,将私家车的报废年限延长至15年。

而出于现实情况的考虑,2013年四部委调整机动车的报废方案,不再强制报废非营运性车辆。从2013年起,新版《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正式实施,私家车15年强制报废的规定成为历史:

根据新规,私家车原先15年强制报废年限取消,并明确规定行驶?最高上限?为60万公里,在此范围内,只要年审通过的私家车都可以上路。以普通私家车每年跑2万公里计算,一辆车至少可以开30年,较之前的15年?寿命?足足长了一倍。对此,不少二手车商都表示,这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二手车的货源,也扩大了市民的选购范围。在一定程度上也将引导车主重视车辆的日常保养,延长车辆寿命,在目前的行情下,保养较好的比同车型的市场收购价高出5%左右。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黎彩英)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