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408是什么(考研408是什么科目)

2024-03-21 05:23:03

考研408是计算机科目统考考试的代码,只要学校说考408那就是统考需要考四门: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操作系统和计算机网络。这四门中前两门最重要最基础但也最难,如果题主你是跨考,我建议你一定要结合着资料去复习。

408备考建议:

准备阶段:?4月份之前,收集考研信息,确定要报考的院校。永远要记得「选择大于努力」,这几年很多学校都在改考408,而且也在鼓励使用统考试卷,因为408比较难,一志愿报考的人数也会有所下降,所以选对一个合适的学校往往可以事半功倍。

基础阶段:?4月-7?月,4门课的第一轮复习看教材、听网课,基本学完408的所有知识点,构建基础知识框架,教材课后习题完成。一定要把所有的参考书都过一遍。

提高阶段:?7月-8月,开始第二轮复习,这两个月是大三暑假,建议留校复习,这个阶段主要以刷题和查缺补漏为主。

强化阶段:?9月-11月上旬,专题重点难点突破,第一遍做真题,错题分类,以专题进行真题演练,可以着重考试难点(比如数据结构等)。同时关注招生简章,408?考研大纲的变化,还有千万不难忘了报名!?!

冲刺阶段:?11月中旬-12月中旬,开始第三轮复习,第二遍做真题卷,同时可以刷市面上的预测题和押题卷,学习做题技巧。

考试阶段:12月最后一个周末,考前复习一下之前的错题,少做两题,保持手感,调整心态。

最后,祝你考试顺利!

考研408是初试科目的代码,即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的科目代码,方便考研管理和区分。

如果是考研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就是全国统考,如果初试科目的代码是数字8或者9开头的计算机专业课则是各个学校自主命题。

扩展资料:

计算机考研802是什么要查看招生单位公布的专业目录,因为8开头的科目是自主命题的科目,所以不同单位的内容和要求可能不一样。

学硕和专硕都是在每年的12月底统考,计算机和软件工程学硕都是考英语一,数学一,政治和专业科目,偏重于科研方面,如果以后想搞科研或者进高校当老师,那么应该选择学硕。专硕的培养计划与学硕不同,更加偏向于就业。专硕考英语二,数学二,相对于学硕来说简单一些。但是也不是说考专硕更容易考上,研究生考试是一个选拔考试,采用的是相对评价,不是试卷简单就容易考,而是看与你一起考同一个专业一个院校的人数来决定。

目前部分院校部分专业是统考,计算机统考是考408计算机基础综合科目,考试内容自己参照考试大纲,考试科目是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大部分学校还是采用自主命题,自主命题的科目和考试内容因学校不同而不同,但是基本上是要考数据结构的,部分要考操作系统。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