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旅游景点(合肥三河古镇有哪些好玩的景点)

2024-03-14 15:34:27

三河古镇望月阁

位于三河古镇景区内,现国粹楼,为三河古镇博物馆。

三河古民居

三河镇上连片的古民居飞檐翘角、雕梁画栋,是皖中地区少见的晚清建筑群。白色的马头墙,小青瓦敷盖的双坡屋顶。梁檩椽柱雕花彩绘,再加黑漆鎏金的店招匾额,悬挂于门楣上的八角玲珑的挂灯,深幽的一人巷长满的青苔,无不透溢浓郁的古风神韵。

孙立人故居

位于金牛镇旁,金牛山半山腰处,坐北朝南。初建时有百余间房屋,解放后逐渐拆除,现为金牛镇中学校址,留下房屋一幢11间,约250平方米,是孙立人24岁时结婚时住处,木架结构,青砖小瓦,走廊及房内雕梁画栋,为明显的晚清民居建筑风格。

三河民俗博物馆

位于国家4A景区、古镇三河内,由一位私人藏家提供了约2000件藏品。

小南河

南河全长2900多米,两岸以蔚为壮观的徽派建筑为主,古今合壁,自然和谐。

丰乐河

位于楠木铁索桥至丰乐桥河段,紧靠公路。河段全长11公里,21个滩口。

杭埠河

古称龙舒水、南溪,清代称前河、巴洋河。1949年舒城县人民政府定名为杭埠河,沿用迄今。杭埠河以晓天河为上源,出岳西县境大别山区的猫耳尖(海拔1415米)东麓,东北流,经白果、姚河,至南岳畈左纳龙井河;折东流至晓天镇,右纳双河、黄河;折北流至大河口,左纳救母河;折东北右纳山七河后,于石滩进入龙河口水库库区。

三河古镇,古名鹊渚、鹊尾(渚)、鹊岸,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南端,地处肥西、庐江、舒城交界处,古镇总面积2.9平方公里。

三河古镇原是巢湖中的高洲,因泥沙淤积而渐成陆地。南北朝后期称三汊河,明、清置三河镇。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