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成绩多久出(考研多久出分数)

2024-03-16 06:45:29

考研初试成绩一般可在考试后一个半月内进行查询,考研一般安排在每年十二月份倒数第二个周六周日,然后初试成绩一般在二月上旬到中旬可以进行查询,具体时间需要当年进行发布的为准。

一、考研成绩查询

在考研成绩公布前,考生可以通过官方网站、招生单位或考试机构的官方渠道进行查询。这些渠道通常会提供一些关于成绩查询的相关信息,如准考证号码、身份证号码或姓名等需要输入的信息。考生需要准备好这些信息,以便在成绩公布后能够及时查询自己的成绩。

在考研成绩公布后,考生可以通过官方网站、招生单位或考试机构的官方渠道进行成绩查询。通常,考生可以通过输入自己的准考证号码、身份证号码或姓名等信息来查询自己的成绩。在查询到自己的成绩后,考生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判断是否需要复查成绩。

二、成绩复查

如果考研考生对自己的成绩有异议,可以在规定时间内向招生单位或考试机构提出复查申请。招生单位或考试机构会对考生的复查申请进行审核,并在规定时间内给予答复。

考研国家线和A/B线:

1、考研国家线

国家线基本概念是《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包括总分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这就是所说的考研国家基本线。非全统考其实有很多或明或暗的基本线,但最重要的莫过于国家线,这是决定今年是否失败的一条线。

一般院校复试基本要求都是以国家线为准,但也有大家俗称的34所自划线院校,这些院校以国家线为基础,自己划定复试要求,所以还要看你报考的院校要求。

2、A/B线(一区/二区线)

教育部根据全国不同地区经济发展情况和教育水平等,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分为两类,分别为一区和二区。一区为教育强省,有较多的教育资源,名校也较为集中。二区教育稍弱,相对竞争较小。一区、二区制定并公布参加全国统考和联考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该成绩预计2024年2月26日后公布。

考试结束后,阅卷工作也将开始。各省陆续发布了研考顺利的相关资讯,部分省份透露考生成绩拟于2024年2月26日后公布。

考研阅卷分为专业课和统考科目两部分,大概需要1个月或一个半月的时间。专业课阅卷由各招生单位进行,统考科目阅卷实行集中批改、网上阅卷。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