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北大分数线(考研420分能上北大吗)

2024-03-16 07:15:57

考研420分能上北大。

考研总分是500分,考研考到400分可以说全国前十的复试线都可以进。

北京大学的复试分数线中虽然没有400分以上的学科,但是北京大学无论是学硕还是专硕,相比于国家考研复试分数线都要高出不少。比如国家线的哲学要求为314分,北京大学的哲学要求为355分,国家线的体育专硕为296分,而北京大学的体育专硕的最低复试分数线为380分。2022年北京考研复试分数线较高的还有经济学学硕(380分)、历史学学硕(380分)、专硕中的金融、税务、保险和国际商务(385分)等学科。下表是2022年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北京大学实力:

北京大学不仅是中国最早的综合性大学,更是中国实力最强的综合性大学。北大理科、文科和医科的国家重点学科数,均居全国第一。全校共拥有国家重点学科81个,在全国高校中遥遥领先(比第二名多出32个),理学、医学、工学、法学、文学、历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等学科门类齐全、分布平衡、协调发展。同时,北大的博士点与博士后流动站数量亦居全国高校之首。北大有着最强的综合学科实力和多元化的校园氛围,最适合人才的成长。

北大是中国第一个建立理科的大学,我国第一个数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等专业皆诞生于此,北大理科有着最为悠久的历史和最深厚的积淀。按照教育部最新评定的国家重点学科数目,无论是纯理科还是大理科(包括理工农医),北大均为全国第一,而北大拥有最多的院士也同样证明了这一点。北大的科研总体实力在全国高校中遥遥领先,目前全校共拥有各类研究所(中心)27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6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4个,卫生部重点实验室8个,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基地9.5个,18个附属和教学医院。凭借其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卓越的科研水平,北大能够不断地推陈出新,把最前沿的科学知识传授给学生。

北大堪称我国科学的圣地。

考研北大院校线379分,国家线A区335分、B区线325分。

考研总分是500分,由于学校不同,专业不同,所以各院校的分数线也不一样,一般国家线是达标分数线。比如备考法硕非法学专业来说,北大院校线379分,国家线A区335分、B区线325分;

如果备考北京大学,那要通过起码379分,而一般A区院校只要过了国家线就可以,像在B区的院校,比如内蒙古大学、新疆大学,执行的是国家线B区线,相应的分数也低不少的。

考研国家线是根据什么划分的

考研国家线是教育部依据硕士生培养目标,结合年度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及总体初试成绩情况,确定报考统考、MBA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标准,其中包括应试科目总分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应届本科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实行统一的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考研国家线包括总分线和单科线,只有两条分数线都过了,才有可能进入复试或者调剂。

考研多少分算高分

考研分数是500分。一般情况下,政治:100分,英语:100分,数学或专业基础:150分,专业课:150分。考研有很多专业,不同的专业、不同的年份、不同的院校考试难度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具体多少分数算高分,标准也不唯一。

一般像理工科类350以上算高分,汉语、新闻类370分以上算高分,地理、历史类360分以上算高分的。如果是热门分一般会比较高,就像工科,320分就算是比较高的了。

拓展补充

其实考研多少分可以过,并没有一个固定的标准,要看当年的考研人数以及各个地区的录取标准;一般情况下,北京,上海,广州这些城市名额少,分数高,失败的几率非常大。

大多数情况下,不同学校,不同地区甚至同一所学校不同专业之间,也有不同的标准,就拿360分来说,学生考出360分的成绩,有时候也许只能申请一所普通学校,但也有些时候很有可能会进入211院校.

一般情况下报考理工科类专业,达到350分以上,就算是比较不错的成绩,而汉语以及新闻类专业只有达到370分以上才算是优秀水平;地理历史类专业至少要拿到360分以上的成绩。研究生总分是500分,其中数学150分,英语总分是100分,专业课成绩总分是150分,此外还需要考政治,政治总分是100分。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