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工商管理考什么(工商管理专业考研攻略)

2024-03-16 16:03:59

你好,首先你的专业“工商管理”是属于工程经济类专业对照表中的相近专业,原则上是可以报考的,具体咨询当地考试中心

考试科目

考三门,有建设工程管理实务、建设工程法规和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三门。其中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是在建筑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矿山工程和机电工程中任选一个

教材选择

教材的话一般三年左右变一次吧,但每年的变动都不是很大,所以没必要去买最新的教材,当然如果没买的话买最新的就最好了。

备考时间规划

一般考试是在每年的5-6月份,所以你要看你自己三门课程需多长的准备时间,根据考试时间往前推你就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就需要开始准备了。

考研工商管理一般指专业硕士的考研,考《管理类综合能力》和《外国语》两门科目,以上科目是初试的考试内容,初试和统招生考试一起进行,主要以笔试形式进行考核,各科考试时间均为180分钟,两门科目试卷总分合计为300分。参加初试的人员通过初试考核后,方可进入由院校自行安排的复试。

复试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考试内容涉及思想政治、专业基础、个人综合能力和英语水平测试等方面。各院校复试的考核内容、录取标准等有所不同,具体以各研究生院校的通知为准。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