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考研(考研究生可以跨省考吗)

2024-03-16 22:55:12

可以。应届毕业生原则上只能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往届生可以选择在户籍地或者工作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在工作地考研的往届生需要有当地的居住证、工作证明、社保缴纳证明等材料。

往届生考研地点有两种选择:

1、户口所在地

要求只到省级:比如户口是四川省成都市,那么你也可以去四川省的其他地区考试。选择户口所在地考试时,所需现场确认材料最为简单而且基本不会出差错(证明材料一般只需要户口本原件)。

2、工作所在地

需要提供的材料相对比较多,而且各个考试点的要求会有所差异,同一考试点每年的要求也会有所变化。一般要求是劳动合同、工资条、工作证明。但是现在管理比较严,现场确认时还需要规定月份的社保记录,流水证明。除非真正有工作(能切实提供以上证明),否则不建议为了便捷而选择“工作所在地”参加考试。

考研可以跨省报学校吗

为什么不建议跨省考研介绍如下:

首先是回家不方便,其次是就业有限制。

作为一个上岸外省某高校的学姐来说,我对此问题有很大感触,接下来我将结合自身感受谈谈为什么不建议大家考研出省。

1.回家不方便

像中秋和双休日这种比较短的假期,本地同学都可以回家探亲,而跨省的同学就无法实现了,如果回家,那么时间都会花在路途上。

如果是寒暑假返乡高峰期,回家还需提前抢票,拎着大大小小的行李,再加上一路的舟车劳顿,回到家中会感觉筋疲力尽。

2.就业有限制

如果大家选择的目标院校是top985或211,那么就业这一方面的限制会大大减小,但是如果所报考的高校只是双非普本,那么毕业后就业时这个问题就会非常明显。

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影响范围,像普本这种高校,一般是在当地具有一定的地位,如果离开其所处省份,那么认可度不会特别高。

现在企业招收员工,首先看的就是学历文凭,如果大家报考的是其他省份的普本,毕业后又想回到本地就业,那么可能会比较难找到满意的工作。

因此,如果本省内就有不错的选择,我还是建议大家尽量报考省内高校,无论是回家还是就业都会更加有利。

可以。

根据学梯教育资料显示: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院校所在省(区、市)的报考点。如果因实习等原因无法在初试时回校,可以选择外地报名考试。往届生原则上应选择户籍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的报考点。所以考研可以跨省报学校。

普通高等教育统招硕士研究生招生按学位类型分为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两种;按学习形式分为全日制研究生、非全日制研究生两种,均采用相同考试科目和同等分数线选拔录取。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