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考研英语(考研英语一和英语二题型有什么区别)

2024-03-17 00:29:50

一般来说,英语一是学硕考研需要考的英语科目,英语二是专硕考研需要考的英语科目。所以,英一会比英二略难一些。英一考察的超纲词汇也比英二多,文章句子也更为复杂。

从试卷上来说,英一和英二最大的区别在于翻译和作文的分值不一样。

英一翻译分值为10分,在试卷山是46——50小题,每小题两分。

作文分值一共为30分,在试卷上是51和52小题,第一个小作文是10分,第二个小作文是20分。

英二翻译分值为15分,在试卷上是46小题,一段或者几段英语段落。

作文分值一共为25分,47和48小题,第一个小作文10分,第二个小作文15分。

其余题型英一英二的分值和题型位置都是一样的。

打字太慢了,直接给大家上图

英一:

英二:

2017考研英语一阅读:推断判断题答题技巧

解题方法找段落中心句

寻找段落中心句方法:

第一、逻辑上出现转承关系的句子(转折、因果、递进,即有therefore, thus, but, however, in short, all in all 等提示词的句子);

第二、有明确表示观点的路标指引词(think, believe, deny, acknowledge, insist, according to, claim…)

第三、含有情态动词的句子(should, must…)

第四、含有特殊标点的句子(冒号、破折号、引号、括号)

第五、特殊句型(疑问句、倒装句、强调句、省略句)

第六、平铺直叙段落中,注意首末句

解题步骤

1. 根据题干,寻找该段落中心句,

2. 正确答案即段落中心句

解题步骤应用

1. 寻找段落中心句(转折处)

But in keeping with our examination of southern intellectual life, we may consider the original Puritans as carriers of European culture, adjusting to New World circumstances.

2. 正确答案即段落中心句的同义改写

答案[B] brought with them the culture of the Old World

New Englanders--- the original Puritans

brought with ---carriers

them---the original puritans

the culture---culture

old world---European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