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找学长(2016考研常识)

2024-03-17 11:07:59

武侠小说中,经常有主角屡屡受挫,但巧遇高人,经一番悉心指点后,茅塞顿开,继而一日千里,一鸣惊人。在考研中,如果能得到高手,尤其是知根知底的目标高校目标专业学长的指导,也能有如虎添翼、如鱼得水之效。但如何才能最有效地找到学长呢?下面猎考考研给大家介绍一下找学长的途径:

途径三:考研辅导班找学长,“学品可靠”

不少考研辅导班推出了一对一的考研辅导课程,这些辅导课程的上课老师往往就是上届的学长或学姐。这种找学长的方式是最为直接的,而且学长素质都有保障。由于辅导班薪酬较高,对这些学长或者学姐的能力要求也较高,他们通常是某一专业的第一名获得者,辅导质量是完全可以放心的。而且他们也比较尽心尽责,一心帮你理清复习思路,并梳理知识系统里的考试重点与难点,誓以提高考研一族的成功率为己任。

学长的劳动是有酬的,因此可以尽情地提问,从考研到面试经验,从心态调试到考试准备都可一网打尽绝无遗漏。此外,一有问题就马上可以得到解答,那种迎刃而解的痛快感也容易增加考研成功的信心。

当然,“一对一”考研辅导课程的费用也不少,可能会暂时让无收入的考研一族肉痛不已。不过也有很多人信奉“一分钱、一分货”,“舍不着孩子套不着狼”的理念,考研是一项长线投资,这点费用值得付。但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这种与学长的关系带有“金钱”性质,所以辅导结束后能成为朋友的很少,学习也完全靠自觉,学长不会像朋友一样义务提醒你。

优势:针对性强,“学品”可靠。

劣势:成本较高。

适用人群:经济较为宽裕且时间紧迫的考研一族。

考研有疑问、不知道如何总结考研考点内容、不清楚考研报名当地政策,点击底部咨询官网,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