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小众景点(昆明小众好玩的景点有哪些)

2024-03-17 20:50:28

1、昆明寻甸县塘子镇星河温泉小镇

夏天很多人喜欢到水上游乐园畅玩一番,秋天来了,泡温泉也成为很多不错的选择。我推荐位于寻甸县塘子镇的星河温泉小镇,这里温泉种类多、设施齐全、服务周到,去过的人都说好。个人觉得,温泉不重要,小镇建筑才重要。小镇建筑采用尖顶红瓦黄墙、落地拱型窗以骑楼走廊贯穿呈现北欧古堡风格,非常时尚而且富有韵味。

2、黑龙潭

这个黑龙潭虽然没有丽江的有名,但也很有特色,山脚下的两潭池水,一清一浊,相互连通但浊不变清,清不变浊,似道家阴阳各半的"太极图"。水面虽然相接,两泉的鱼却互不越潭,形成"两水相交,鱼不往来"的异景奇观,非常震撼。

同时,它还以唐梅、宋柏、元杉、明茶四绝而闻名,更有梅花白亩,冬季赏梅花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清代著名诗人硕庆曾赞美过“两树梅花一滩水,四时烟雨半山云”,这短短一句话就准确地概括了黑龙潭的美景。

3、官渡古镇

因为昆明有许多的少数民族,因此官渡古镇有一些边陲风情,这里属于中原异域的结合,颇有一点点西藏大昭寺前广场的影子。如今的古镇虽然饱经沧桑,但仍保留着金刚塔、孔子楼、法定寺等历代许多古迹遗址,与众多云南特色民居土屋交汇在一起,组成了极富特色的建筑群。

当然这里不仅是历史遗迹,也是一条吃、喝、玩、乐的街道,有鲜花饼、眼镜粑粑等特色美食,前来游玩的小伙伴,可以一边吃着地道的美食,一边欣赏这些美景。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