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旅游景点(福鼎市旅游景点)

2024-03-17 20:56:16

1.福耀群岛国家海洋公园海洋公园位于福鼎市东南部,总面积6783公顷,主要由11个岛屿和9个珊瑚礁组成。作为中国十大海洋公园之一,它不仅海洋资源丰富,而且极其美丽壮观,因此也是福鼎值得一去的旅游景点之一。2.九里溪瀑布景区九里溪位于太姥山西南,是集观光、度假、休闲、体育赛事于一体的多元化景区。到目前为止,它有72个生动的岩石景观,以其优美的生态环境吸引了许多中外游客。3.牛郎岗海滨风景区景区位于福鼎市秦屿镇东南部,依山傍水。它不仅有平坦宽阔的沙滩,还有各种奇异的礁石。现拥有鸳鸯礁、织女洞等自然景观,是集休闲、旅游、度假为一体的景区。

福鼎旅游景点介绍

 福鼎市主要景点有太姥山、管阳雁溪、九鲤溪、小白鹭、翠郊古民居等。其中太姥山成功入选世界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和5A级景区,并与嵛山岛同时获评?中国青年最喜爱的`海西旅游目的地?,管阳雁溪入选?海西之美十佳景点?。

 俞山岛

 嵛山岛是隶属福鼎市管辖的一个岛屿,是中国最美的十大海岛之一。岛上是一个乡级建制,有4个村落,这些村落全都坐落在海岸边上,村民以渔业为生。嵛山岛的淡水资源非常丰富,还有以淡水形成的瀑布。嵛山岛有两个湖泊,一个是?大天湖?,另一个是?小天湖?,这两个淡水湖被合称为嵛山岛?双珠?。嵛山岛由大嵛山、小嵛山、鸳鸯岛等11个岛屿、4个礁石组成。大嵛山岛直径5公里,面积21.22平方公里,最高处纪洞山海拔541.3米,为闽东第一大岛。位于霞浦东北海域,距离三沙古镇港5海里,是闽东最大的列岛,由大嵛山、小嵛山、鸳鸯岛、银屿等十一个大小岛屿组成,陆地面积28.3平方公里,海岸线长30.12公里。

 牛郎岗

 牛郎岗海滨旅游度假区,位于福鼎市秦屿镇东南方,依山面海,与嵛山岛隔海相望。这里气候冬暖夏凉。牛郎岗海滨沙滩平坦、明净,环山绿树成荫,周围礁石造型各异,有鸳鸯礁、织女洞、海上一线天等自然景观。

 太姥山岳景区

 太姥山岳景区距秦屿镇15公里,为太姥山风景名胜区之精华所在。其面积为24.6平方公里,东达太姥洋,西至白琳镇、五峰桥,南至面头山顶,北抵八尺门港。山势傲岸秀拔,恢宏磅礴,山海奇景,天造地设。太姥山景区有54峰、45奇岩怪石、100多个岩洞,共360余景。以峰险、石奇、洞幽、雾幻四绝著称于世。

 冷城古堡

 冷城古堡位于秦屿镇冷城村,由冷城古堡和灵峰古刹组成,总面积1.5平方公里。

 冷城古堡建于明嘉靖年间(1522~1566年),为抵御倭寇而

 筑。城堡成圆形,砖石结构,绕村一圈,周长1127米,高5.6米,厚4.67米。设有东门、西门、南门三道城门,至今保存完好。城内古街、民居、山墙、小巷,古香古色。城中尚有三官堂、猴仙宫等古迹,以及冷城农民暴动等革命遗址。

 冷城村曾是古代文人荟萃之地。南宋时,著名史学家郑樵、理学家朱熹先后在此讲学,所设石湖书院遗址尚存。朱熹高足杨楫出生于此。

 瑞云寺

 瑞云寺位于福鼎县硖门畲族乡,地处太姥山系之凤山下。建于五代后晋天福元年(936年),号称?太姥第一寺?,为福鼎六大寺之首,闽东著名古刹。寺院布局结构为园林式。院内有葫芦阁、赏花楼、大雄宝殿、钟鼓楼、观鱼台、半月湖、荷花池等建筑,照墙和寺壁有福建大画家李霞画的人物浮塑,斗拱、梁栋有人物、飞禽走兽、花卉等雕刻,展现了南方园林建筑之艺术风格。寺内尚存宋宣和石斛等古迹。寺前寺后,有古枫树、感触树和千年银杏、铁苏。寺周围有?平冈松涛?、?层峦烟雨?、?陇头晚笛?、?岔门归樵?、?院前望耕?、?葫芦沽酒?、?月湖垂钓?、?枫林夕照?、?寺塔卧云?、?蝉鸣秋声?、?竹院迎风?、?钟声啸月?、?梅亭放鹤?、?蕉园赏菊?、?雪岭寻梅?、?花井掬泉?等凤山十六景。

 附:福鼎饮食文化

 福鼎小吃大致可归为六大类:

 大米类:鼠曲粿、年糕、水粿、红龟、米粉、米面、锅边糊、糍粑、汽糕、烧卖、汤圆、馍馍、粽子、扁食等。

 蕃薯类:九隐包、蕃薯粉溜、三角饺、马蛋等。

 面粉类:麦饼、面鱼、蛋卷、包子、手打面、春饼、面茶、光饼、推酥饼、千层饼、麻晶饼、马蹄糕、福鼎小笼包等。

 芋类:芋泥、芋酥、芋丸、挂霜芋、假膏腻、福鼎槟榔芋等。

 鱼类:鱼片、鱼丸、鱼饼、鱼面、鱼卷、鱼枣、川汤等。

 肉类:福鼎肉片、扁食、肉筋、牛肉丸、牛杂汤、猪肚鸡、叫化鸡、福鼎肉燕等。

;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