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b区可以调剂吗(a区调剂b区要过a区线吗)

2024-03-17 21:32:37

考研报了a区没过线调剂分为两种情况:过了b区线的话是可以调剂的;没过b区线不可以调剂。

不管你第一志愿报考的是A区还是B区的学校,只要你过了A区分数线,就可以调剂到A区或者B区的学校。

1、考研调剂能调到a区。只要初试的总分和单科都达到a区的国家线即可申请调剂。

2、调剂能否成功要看初试分数、报考学校、本科学校以及其他调剂生源的情况,因为调剂是双向选择。

3、成绩过了A区国家线的,可调剂到A区或B区(无论考生在A区还是B区)。

4、成绩过了B区国家线未过A区国家线,可调剂B区,不可调A区。 6、成绩未过B区国家线的,无法调剂。

考研调剂简介和调剂条件:

考研调剂是指达到分数线的考生受到招生计划的限制,并不能被安排复试或复试后并不能被录取,之后招生单位将其全部材料及时转至第二志愿单位的过程,主要分为校内调剂和校外调剂两种。

初试成绩符合复试调剂基本分数要求但在原报考单位没有复试资格,可以申请调剂。调剂复试的具体要求均以初试结束后教育部发出的当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通知的规定为准。原则上要求考生所选择调剂单位招生考试科目与原报考单位招生考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b区刚过线最容易调剂的大学如下:

兰州大学;211有兰州大学、云南大学、内蒙古大学、贵州大学、海南大学、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西藏大学、青海大学。当然昆明理工、广西师范、兰州理工、兰州交通大学和云南师范都是很不错的学校。

教育部规定,考生如果符合复试条件而不能在第一志愿院校参加复试的,考生档案应送至第二志愿院校或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内调剂。 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由于招生计划的限制。

有些考生虽然达到分数线,但并不能被安排复试或复试后并不能被录取,对这些考生,招生单位将负责把其全部材料及时转至第二志愿单位,这个过程即称为考研调剂。

考研调剂系统使用应注意:

1、招生单位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得低于12个小时。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招生单位应当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得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2、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由招生单位自主设定,最长不超过36小时。锁定时间到达后,如招生单位未明确受理意见,锁定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