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考研难度(吉大研究生好考吗)

2024-03-17 22:06:49

因人而异,考研有一定难度。

吉林大学始建于1946年,1952年经院系调整成为建国后中国***亲手创建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1960年被国务院列为国家重点大学。2000年,原吉林大学、吉林工业大学、白求恩医科大学、长春科技大学、长春邮电学院合并组建新吉林大学。2004年,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需大学转隶并入。

截至2021年3月,学校6个校区7个校园占地611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276万平方米;下设52个学院,139个本科专业;有教师6436人,在校全日制学生69359人;有一级学科硕士点6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4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4个;有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4个(覆盖17个二级学科),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15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4个。

名校优劣

并不是名牌大学的所有专业都是最好的。在一些综合性的知名大学中,有些非传统、非强势的专业是随着学校的发展和招生规模的扩大而增设的。这些新增设的专业在师资力量、课程设置等方面不一定强过普通院校,不少普通院校的某些专业是优势学科,在该学科领域中占有很高位置。

就业,应该是学生最为关注的,而名校的就业率并非100%。知名企业在招聘人才时,虽然设置了985和211院校的招聘关卡,但他们更加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事实上,并不是每个名牌院校毕业的学生都具备充分的知识储备和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因此学生自身的能力也很重要。

在选择专业和院校之前,考生一定要对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做客观地分析,理性评判自己的学习能力,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切忌不切实际地高估自己,也不要因为贪图名校带来的“荣耀”而盲目“追热”。全面认识名校,客观评价自己,同学们会发现提升自身内在的含金量,远远高于名校赋予的光环。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吉大

吉大电气专硕考研难度高,每年平均分大概450,重本双非歧视谈不上,但是对重点院校的印象肯定好点。

虽然考研炮灰每年都有不少,但是还是有很多双非考生成功读研,其中也不乏在名校读研的同学。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在研究生复试的时候,导师非常看重考生的本科出身。

师资力量:

根据2021年8月学院官网信息显示,学院有教职工108人,其中教师73人,教授27人,副教授40人,讲师6名,工程(实验)技术系列19人,中青年教师比例达到80%以上。教师队伍中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双聘院士2人,国家级优秀教师1人。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教育部跨世纪人才1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人,自然资源部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1人,第十五次李四光地质科学奖1人,省部级优秀教师1人。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吉林大学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