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黑豚(黑豚吃什么饲料)

2024-03-18 03:08:46

问题一:黑豚 吃什么草 黑豚食性杂,食谱广而宽,自然界中被黑豚食用的饲料很多,但以植物性饲料为主。含水量不多的饲料一般包括粗青饲料、精饲料、添加性饲料,配合饲料等种类。

1、青粗饲料青粗饲料主要包括天然牧草和栽培牧草,如橡草、矮橡草、黑麦草、串叶松香草等。我们在饲养中,喂得最多的是橡草,橡草含粗蛋白9.98%,粗脂肪3.4%,粗纤维32.9%,粗灰分10.22%,无氮浸出物43.4%;含有17种氨基酸,比青玉米高2.1倍,比黑麦草高1.33倍,比紫花首蓿高1.4倍。黑豚还爱吃含有纤维较多的禾本科和葡萄茎的幼嫩部分,以及玉米杆叶、高梁杆叶、甘蔗叶、树叶等;黑豚喜欢吃的果蔬菜饲料有:胡萝卜、凉薯和红薯、马铃薯、瓜果皮等。这些蔬菜果皮类含有蛋白质、脂肪少,但含有水分,无机盐和各种维生素多,可补充水分和维生素,促进其生育。

干草,是指禾本科作物或野草经过日晒后成为含85%~90%干物质的草,如干橡草、干稻草、干麦秆等。这些干草以青绿色、柔软、气味芳香为适口性好。在冬季青饲料缺乏时,可以用这些干草饲喂,但在喂干草同时,要定时供应清洁的饮水。2、精饲料精饲料含碳水化合物较多,也含有蛋白质和脂肪、维生素等物质,一般指的是禾谷类、籽实类及其加工副产品,常用的如玉米、小麦、高梁、稻谷、麦皮、米糠等,其主要成分是淀粉,消化率和消化能量高。在日常饲料中,适当补充一些蛋白质饲料,可促进黑豚健壮生长,毛色乌黑发亮,并能提高繁殖能力和抗病能力。植物性蛋白质主要来自豆类,如大豆、黄豆、扁豆、婉豆、花生油饼、大豆饼、菜籽饼等;动物性蛋白质主要来自鱼粉、肉骨粉等,此外还添加一些酵母粉、维生素E、B等多种维生素,以及钙、磷等矿物质。3、配合饲料配合饲料采用麦皮或米糠、矿物质、维生素等按科学的比例加工成块状或颗粒状,当作精料投喂,更适合黑豚的营养生长需要,现介绍几种适于黑豚生长,繁殖的饲料配方:配方1:玉米面15%,高粱面10%,豆饼15%,麦麸30%,大麦25%,鱼粉2%,骨粉2%,食盐1%。配方2:玉米粉40%,谷粉10%,麦皮30%,花生饼15%,鱼粉2%,骨粉2%,食盐1%。配方3:象草粉30%,面粉20%,玉米粉10%,麦皮20%,花生饼10%,骨粉2%,鱼粉2%,食盐1.5%,酵母2%,禽畜生长素0.5%。以上配方任选一种,进行精碎配合后,加工成块状或颗粒状,晒干或烘干,即可进行投喂。在配制困难时,可用饲料厂生产的小猪饲料投喂。每头每天平均投喂青饲料250~300克,配合精饲料20~30克

问题二:豚鼠吃什么饲料 养过仓鼠也养过豚鼠,目前家里又养了一只豚鼠,个人发现虽然可以喂,但鼠类貌似都不怎么喜欢吃干玉米,我家那只干草,水果干都不喜欢,对祖莉磨牙棒表示一般般。

豚鼠主要是要喂草料,野草干草都可以的,野草的话只要确认无毒性,无寄生虫都能喂,同时也要确保没有被撒过药。干草网上有卖,可以选购提木西草,燕麦草, 果树草,豆蔻草等等,需要根据各自不同的口味来,很多养殖场还喂地瓜藤,花生藤,麦秆这些东西,如果家里有的话也可以选择这些。豚鼠的话也可以喂专门的豚 鼠粮,比如爱宝,alex,jolly,比利时等等,养殖场的人大部分是喂鸡饲料的。

个人建议以鲜草料为主,干草蔬果为辅,粮的话可以当零食,尽量少喂,毕竟粮的生产地跟成分谁都不能确定不是,所谓的专家的,商人的话只能当个屁来听。

问题三:黑豚吃什么吃料大快 荷兰猪就是豚鼠它最爱吃水果蔬菜等绿色食品。它吃贵的那种荷兰猪饲料最健康,不过五天吃一次才能保证荷兰猪的健康哦!

问题四:豚鼠吃什么饲料? 豚鼠主要是要喂草料,野草干草都可以的,野草的话只要确认无毒性,无寄生虫都能喂,同时也要确保没有被撒过药。干草网上有卖,可以选购提木西草,燕麦草,果树草,豆蔻草等等,需要根据各自不同的口味来,很多养殖场还喂地瓜藤,花生藤,麦秆这些东西,如果家里有的话也可以选择这些。豚鼠的话也可以喂专门的豚鼠粮,比如爱宝,alex,jolly,比利时等等,养殖场的人大部分是喂鸡饲料的。个人建议以鲜草料为主,干草蔬果为辅,粮的话可以当零食,尽量少喂,毕竟粮的生产地跟成分谁都不能确定不是,所谓的专家的,商人的话只能当个屁来听。追问: 额,我还想问下,我家那只母豚鼠比较大了,可是它不会用鼠鼠喝水的瓶子来喝水..怎么办呢?还有它洗澡的问题,它不会像仓鼠那样会自己用浴沙来清理自己...那可以用水帮它洗澡吗? 回答: 如果有给了充足的蔬果或者带水的食物就没关系,因为不渴,渴了会自己去喝的,如果不放心,可以用手指把豚鼠引到水壶前,然后轻轻拨动水壶口的珠子,豚鼠会学你的样子去舔那个珠子。追问: 可是我家那鼠鼠好像很怕浴沙呢,把它放里面后它就不断地到处乱窜,还一直在叫,后来把它放回笼子里它就没什么动静了... 回答: 如果用水洗更怕,很多豚鼠第一次放进水里洗澡直接失禁,汗......我们家是放在那种比它身高高一些,长度跟它差不多的小脸盆里,基本是动也不动,不过如果比它视线低,肯定是会乱跑乱叫的,还会努力往外爬。

问题五:荷兰猪吃什么饲料好 一般有专门的荷兰猪粮像是凯莉 祖力 力士 爱宝的要贵些 兔粮也能喂 不过不建议因为兔粮里钙多 猪猪们不能高钙容易钙尿 除了猪粮 水必须的 平时要给蔬菜 因为猪猪自身不能合成VC 缺少VC容易导致瘫痪 要外界来伐充 如果可以的话在水里加电解多维或者VC片 牧草也是需要的 在5月前可以给苜蓿草 成年之后最好给提摩西草 内个含钙少 还可以有果树草 高山草什么的 那就看经济和自己了 一般苜蓿和提摩西就够了 其实鲜草最好了他们非常爱吃 如果有经济条件有时间的话平时也可以给些草圈小零食什么的 那东西宠物市场就有卖的

问题六:荷兰猪需要什么饲料? 可以 为什么不可以 目前公认的科学养殖法就是猪粮+无限提草+适量果蔬+水 爱宝的猪粮好不过贵。多吃红萝卜?你这红萝卜是水萝卜还是胡萝卜啊,适量胡萝卜可以补充维生素A 但吃多了影响VC吸收,水萝卜人吃多了还放屁呢 猪吃多了还不拉稀啊

问题七:黑豚养殖到底有没有前途 1.黑豚属于国家允许养殖、市场开放的野生经济动物,市场可以顺利流通。 2.黑豚肉质鲜美,与果子狸不相上下,特别黑豚是草食动物,为绿色食品,市场需求量在不断上升。 3.黑豚饲养成本低、技术难度不大,饲养成本仅为果子狸的六分之一,技术难度是果子狸的十分之一,养殖一只重量为500-800克的商品黑豚,综合成本仅为4元左右。 4.黑豚养殖技术难度低,疾病少,没有瘟疫,极为简单的养殖,成活率都有90%以上。不象养殖兔子、鸡、鸭等经济动物一旦发生瘟疫,就损失惨重。 5.养殖黑豚见效快、效益好:养殖10对黑豚年可繁殖后代300只以上,纯利在3000元以上,一个人的管理能力可养殖400对种豚。200对的饲料日开支仅为一头母猪的日食量,其它的均为草料饲料。 前几年一些炒种者把黑豚大力吹炒,使黑豚养殖在许多人心目中是一个虚假的项目,加上个别学者对黑豚的经济价值没有认识,对其的评价与事实形成差距:说黑豚没有食用价值,这些学者肯定没有吃过了,吃了就不会说这番话了,如果没有食用价值,那豚鼠怎么又是多个国家的肉类主食呢?说豚鼠的毛容易脱落,不能作毛皮用,我们为此专门进行了实验对比:以90%青饲料为豚鼠主食养殖出来的成豚鼠,剥制的豚鼠皮基本没有出现脱毛情况;以其它(青饲料低于90%)饲养方法出现脱毛情况,青饲料越少,脱毛情况越严重。 2001年,黑豚养殖被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中国农业科技报杂志社、列为全国农业科技成果重点推广项目;2000年黑豚养殖与综合开发列入浙江省重点金桥工程;2003年,黑豚养殖被列为广西星火计划开发项目;2003年8月:国家12部委公布明令准养54种野生动物,黑豚类动物名列13位;2003年10月:黑豚列入“中国农用新产品重点推荐项目”……。金盾出版社、广西科技出版社专门出版了《黑豚养殖和利用》的书籍,中国农业影视中心专门录制出版了养殖和利用技术科技VCD光盘(2005年2月),中央电视7台对黑豚多次进行了报道……。 畜牧业不仅为人类提供营养丰富的动物性食品和工业原料,还为种植业提供优质肥料和役力。由于生物学、化学动物遗传学和动物营养学等学科的发展,推动了畜牧业的发展,尤其是电子科学的普及和应用以及生物工程技术的发展,使畜牧业生产发展到一个新的水平。 传统的畜牧业只包括马、牛、羊、猪和家畜的养殖业,后来又将兔等经济动物包括了进去。现在由于黑豚的特殊经济意义,养殖黑豚越来越得到国内外人们的重视,养殖黑豚的生产将成为现代畜牧业中不可缺少的行业。 黑豚是食草型动物,饲粮以青粗饲料为主,适当搭配少量精料即可。

问题八:中华黑豚吃什么 饲料,蔬菜,水果

问题九:豚鼠在家里养吃什么?没有饲料的话 不不不,不吃玉米,吃玉米皮和须。没弄药的草,很多蔬菜皮叶都可以,前提是没弄药要晒晒,水分太多的不能吃。

问题十:荷兰猪除了饲料还能吃什么 我给它吃鲜嫩的野草,这个它比较喜欢,再有就是黄瓜这个也比较爱吃。曾经给吃过紫甘蓝还有馒头,我发现它什么都可以吃上几口。

吃西芹吧,臭味会伐一点,我家的就是给它吃的西芹

什么叶子都尝试给它们吃,都接受,关键不要给它们吃有毒的东西就可以了

水果、苹果、番石榴、梨子都可以给它们吃,你也可以拿一些有茎的蔬菜给它们吃像地瓜叶,红萝卜等。(不过有些天竺鼠比较喜欢啃茎,不喜欢吃叶子),要注意根茎类的食物,例如马铃薯与红萝卜,如果有发芽的情形,就不可以给天竺鼠食用,以免中毒。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