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耕机价格(旋耕机转速低230转高300转这样行吗)

2024-03-18 04:25:16

国内目前的微耕机大部分都是采用的手动调速发动机转速,无法实现无线控制。而部分采用液压系统驱动的无线控制微耕机,其结构成本高,尤其是微型旋耕机尺寸小,很难布置管路,而如采用泵马达一体,其价格更加昂贵。

现有的手动调速微型旋耕机无法满足无人操作的控制要求。液压系统驱动的无线旋耕机结构成本比较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克服上述背景技术缺点,提供一种可用于无人旋耕机的旋耕机发动机转速调节机构。

为达到上述目的,采用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旋耕机发动机转速调节机构,包含发动机和调速柄,所述调速柄上连接有软轴拉线,所述软轴拉线经过支撑件A和支撑件B后铰接连接到拉杆,所述拉杆连接在舵机的转轴上,所述支撑件A或支撑件B上设有一个球铰,所述软轴拉线经过所述球铰。

进一步,所述舵机带动拉杆转动,使软轴拉线拉动调速柄。

进一步,所述舵机设有控制器控制其转速和转角。

进一步,所述舵机具备停机锁止功能。

采用上述方案的有益效果为:这种旋耕机发动机转速调节机构,能方便的实现旋耕机的无线控制,其成本相对较低,操作方便,保留手动调速,可对手动调速旋耕机进行无线控制改装,以降低人工劳动量,避免了操作人员过度劳累和被果树枝条挂伤、划伤及机械造成的不安全事故。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旋耕机发动机转速调节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1-发动机,2-调速柄,3-软轴拉线,4-支撑件A,5-球铰,6-支撑件B,7-低速怠速位,8-拉杆,9-高速怠速位,10-舵机。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附图及实施例进一步介绍本发明,但本发明不仅限于下述实施例,可以预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在结合现有技术的情况下,实施情况可能产生种种变化。

如图1, 一种旋耕机发动机转速调节机构,包含发动机1和调速柄2,所述调速柄2上连接有软轴拉线3,所述软轴拉线3经过支撑件A 4和支撑件B 6后铰接连接到拉杆8,所述拉杆8连接在舵机10的转轴上,舵机10为发动机转速调整控制动力源。支撑件A 4和支撑件B 6分别设于发动机、调节机构端的基体上,由于发动机、调节机构端的基体存在抖动和相对位移等情况,在支撑件A 4或支撑件B 6上设有一个球铰5,所述软轴拉线3经过所述球铰5,可以将球铰5两端的抖动或位移进行转动消化,避免在软轴拉线3径向方向对调速柄2的控制产生影响,保证了软轴拉线3对发动机1转速的控制精度。

低速怠速位7和高速怠速位9如图所示,舵机10带动拉杆8转动,使软轴拉线3拉动调速柄2。所述舵机10设有控制器控制其转速和转角,舵机10、舵机控制器、遥控装置等可联系电子商家直接购买,舵机10具备停机锁止功能,同时旋耕机还需要具备发电机、电池等配套实施。

微耕机的好坏和品牌没有什么关系,主要看配置和价位,高级一些的是风冷柴油机型的,直传动不易坏。其次是汽油机皮带的,档位一倒二进手动离合的比较好。涡轮蜗杆传动的比较次,一个档位的干活慢。以我卖微耕机的经验看,微耕机的质量主要取决于变速箱,其次是操纵方式,然后是配置空间。哪一个品牌都有优点和缺点,还是选择一个适于改装和维修的吧。

有人购买微耕机只选择柴油的,有人只选择汽油的,那么到底柴油微耕机好,还是汽油微耕机好呢?为什么柴油微耕机价格要高于汽油微耕机呢?这就要看我们的实际需要了,柴油微耕机马力足,汽油微耕机转速高,对什么要求侧重,我们就要选择相应的微耕机了。柴油微耕机的价格相对于汽油微耕机的价格高是因为柴油微耕机的制造结构和汽油微耕机的有差别,汽油微耕机一般采用铝合金材质,柴油微耕机大多为铸铁材质,所以,柴油微耕机的制作成本比汽油微耕机高,重量也比同马力汽油微耕机大,所以价格上比汽油微耕机贵。

柴油微耕机适宜于对作业强度要求很高的地区使用,例如硬土质地区,连续作业时间长的地区等;汽油微耕机适宜于果园,菜园,蔬菜大棚等对机型轻便要求较高的地区。

总的来讲,如果对微耕机的作业要求不高的话就没必要买柴油微耕机,汽油微耕机噪音小,机身更轻巧,转速也高,价钱还便宜,买微耕机最好自己亲自了解以下,不要为所谓的"大众"所误导。

农耕用的机器,首选柴油机,别因轻便而选择汽油机,因为在耕田过程中,没有一定重量是不可能有那么快的效率把田耕好的。另外,柴油机结构相对汽油机简单,全靠压缩燃烧,汽油机是点火燃烧,对比下它没有电路的故障,要知道汽油机出问题了,多出现在点火线圈、火嘴、和油路的化油器上,在维修上很麻烦!面柴油机,除非质量差的机器,只要你保证柴油的清洁、水冷散热的正常和机油的润滑情况,就不会出现问题。另外现在市场上柴油比汽油便宜些,这点对广大农民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呀!我家1.3亩的稻田,一次会耕完,把泥变耕成泥浆都是先灌水把土浸润,然后直接用农耕机上的滚笼滚。因为柴油机的重量,效率很高,用不到6升油。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