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的旅游景点(河北邯郸十大旅游景点)

2024-03-18 05:33:14

邯郸十大旅游景点:

1.仙宫景区

仙宫景区位于邯郸市歙县索堡镇,面积5平方公里。它由五部分组成:入口区,补天花园,补天湖,仙宫和补天谷。

自汉朝以来,龚贤宫已经建了三座寺庙。现有北齐石刻、唐代碑刻、宋代砖墙、明清建筑等古遗址,以及林地、山谷、园林、水系等自然景观。其中北齐摩崖石刻、主体建筑、黄仙亭、女娲节是景区的三大精华,以“天下第一壁经群”为名。

2.赵王欢乐谷

邯郸市邯山区赵王欢乐谷,距市中心约半小时车程,占地3000多亩。拥有高科技农业园、赵王酒文化体验园、香草园体验中心、老年度假中心、甜品主题、度假酒店、主题婚礼基地、水上乐园、儿童主题乐园、赛马场、射箭场、卡丁车公园、越野沙滩停车场、滑雪场、滑草场、高尔夫球场。

3、邯郸方特国色春秋

邯郸方特国色春秋节位于邯郸市漳河生态科技园。包含“黄河一梦”、“疯狂成语”、“飞龙在天”等40多个室内外主题项目和入口广场、民俗小镇、节庆广场等多个主题区域。是声、光、电、数字技术等高科技的综合应用,集文化传播、互动体验于一体,展现中国成语文化背后。

4.七步沟景区

七步沟景区位于邯郸市武安市活水镇,河北省武安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腹地,总面积20平方公里。由门井景区、休闲度假区、白蒲峡、罗汉峡、三陵山、马武寨六大景区组成。是邯郸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集绿色、仿古、红色旅游资源和独特的地质资源于一身。

5.山地文化博艺园

东山文化博览园,位于邯郸市武安市东郊,占地500多亩。是集文化旅游、度假休闲、餐饮娱乐为一体的高级文化公园。共有八大公园:文化公园、地质公园、植物园、游乐园、水上公园、动物公园、风情文化娱乐公园及配套服务区。

其中,文化园是园区精华所在,包括武安文史博物馆、武安近代史博物馆、武安三军博物馆、“历史的记忆”大型摄影展和民俗文化艺术馆等。游乐园占地40亩,有9种大中型游览东方的设施,主要有激流勇进、碰碰车、章鱼、海盗船等。

6.京娘湖景区

娘湖景区位于邯郸市武安市西北部,太行山腹地,距邯郸约60公里。湖面呈倒“人”字形,分东、西两部分,各长3公里。景区分为三个区域:水上旅游区、一真岛旅游区、码头休闲区和度假区。其中,水游分为东游和西游。东支流主要景点有虎穴、神女仓、屏峰山、神龟探海、双虹映月、一线天山、火法山等。

西支主要景点有高山平湖、宋太祖写诗处、宋祖峡、精娘峡、戴衣岩、崔迪湖和梳妆台。您不仅可以了解赵匡胤送京娘远走的美丽故事,还可以欣赏到迷人的水上自然奇观,一举两得。

7.漳河小三峡

漳河小三峡位于邯郸市磁县白土镇,全长20公里,沿河自然风光秀丽,风景独特,有无底洞、神牛峰、北朝佛洞、王莽射的箭眼、人工天河岳峰渠、吴家河水电站、珍稀植物龙须菜、北方奇观溶洞、漂流、农家旅馆、千亩稻田、鱼虾野菜等,让人流连忘返。

8.广府古城

广府古城位于邯郸市永年区广府镇。历史悠久,景点众多,城内外名胜古迹30余处。城内有四条大街、八条小街、七十二条小巷,太极宗师杨鲁禅、吴玉祥故居、清晖书院、城隍庙、文昌阁等景点纵横分布。城外有鸿基桥、毛遂墓、黑龙潭等景点。古城坐落在一个30平方公里的洼地里,自古被称为北方小江南。有万亩荷花池、千亩垂钓园、万亩芦苇和湿地森林公园。

9.朝阳沟景区

潮沟景区位于邯郸市武安市馆陶乡,距邯郸市区90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分为5个景点,5条路线,80个主要景点,160个景观。特色景点包括列江村杨兰春、栓堡、阴环故居、豫剧地名的发源地朝阳沟、阳坡脑、东山头、野草湾、水岩等。阳春花木繁盛,百鸟争鸣,仲夏春水清,水不停流。如果你登上山顶俯瞰,整个景区尽收眼底。是天然的“大氧吧”,心情开朗,头脑清爽。

10.长寿村景区

长寿村景区位于邯郸市武安市。它以山美、山奇、水寿、寿而闻名。景区历史、人文、自然资源丰富,有摩天岭、军机关、田童峡、马跑泉、龙盘树、长寿园、仁寿洞等众多景点。是中国最具吸引力的养生景区之一,以“避暑养生休闲度假旅游”为核心理念,突出“中国寿乡、养生天堂”和“长寿文化中原度假避暑胜地”。

邯郸市旅游景点:

1、兰陵王墓:是邯郸北朝墓群之一,是北齐高欢之孙高肃之墓。墓冢高大,周围建有透花围墙,墓地建有碑亭。就是《兰陵王入阵曲》问世后的1428年,在邯郸市马忠理组织下,日本奈良大学教授笠置侃一等人率领的雅乐团在磁县兰陵王墓前供奉演出了此曲。

2、娲皇宫: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涉县中皇山上,为中国神话传说女娲娘娘炼石补天,抟土造人之地。娲皇宫始建于北齐时期,初为北齐文宣帝高洋所建离宫,初开三石室,雕数尊神像。

3、邺城遗址:主体位于河北省临漳县西南20公里的漳河北岸,属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遗址范围包括今河北临漳县西南(邺北城、邺南城、铜雀台遗址)和河南省安阳市东北(曹操高陵、西门豹祠)。

邺城

作为魏晋、南北朝的六朝古都,在中国城市建筑史上占有辉煌地位,堪称中国城市建筑的典范。全城强调中轴安排,王宫、街道整齐对称,结构严谨,分区明显,这种布局方式承前启后,影响深远。它首次体现了“先规划、后建设”的城市建设理念。在中国城市发展史上的独特地位,一直是中外历史界的关注点之一。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