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有哪些好玩的景点(长治旅游必去十大景点)

2024-04-18 07:06:45

长治古称上党、潞州、潞安,是晋东南著名古城;境内不仅文物古迹繁多,自然景观也值得去。这里介绍下长治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1、仙堂山

仙堂山,位于长治市襄垣县下良镇井背村,因山中建有仙堂寺而得名。仙堂寺始建于南北朝北魏时期,高僧、旅行家法显曾经在寺内修行。除仙堂寺外,还有娲皇宫、琉璃洞,饶钹洞、株砂洞、讲经坛、法显石刻像、黑龙洞、人面石、仙堂宝塔、取月梯等景点。

2、八路军总部旧址纪念馆

八路军总部旧址纪念馆,位于长治市武乡县韩北乡王家峪。1939年10月19日,八路军总部进驻王家峪;1940年8月至1941年1月,彭德怀副总司令、左权参谋长在这里指挥了著名的“百团大战”。1961年,王家峪八路军总部旧址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3、通天峡风景区

通天峡风景区,位于长治市平顺县虹梯关乡,主要景观有两个,一是通天湖,二是石屏山。通天湖面积约两万平方米,碧波荡漾,澄净如玉。石屏山山体如刀削斧劈般光滑,恰似一座天作而成的石质巨大屏风。通天峡景区内因多飞瀑流泉,故在冬季会有冰挂奇观出现,其中的三叠瀑冰挂高达60多米,是通天峡冬季胜景之一。

4、太行水乡风景区

太行水乡风景区,位于长治市平顺县石城镇王家村,是一处以太行山峡谷和峡谷两岸田园风貌为主要看点的山水、人文景区,主要景观有柳树湾、小三峡、恐龙谷、天鹅湖等,以荡舟、漂流、徒步穿越为主要游览方式。

5、太行八泉峡景区

太行八泉峡景区,位于长治市壶关县大峡谷镇,是长治目前唯一的国家5A级景区。八泉峡属太行山大峡谷中段,是太行大峡谷最为精彩的一段,全长13公里,最阔处20余米,最窄处仅3米,落差达300多米;峡谷沿途高峰耸立,群峰竞秀,既有长江三峡之壮,亦有漓江画廊之秀。

6、三嵕庙

三嵕庙,位于长治市壶关县黄山乡南阳护村,金代以前已经存在,现存建筑多数重建于清代;主要建筑有山门、献亭、正殿、钟鼓楼、耳殿等,其中正殿为元代原构;2013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7、太行龙洞

太行龙洞,位于长治市武乡县蟠龙镇石泉村,为大型溶洞景观;由四层构成,总长度超过2000米。景区内各种石花、石柱、石钟乳、石瀑布、石笋丛、石蘑菇群、石帘、石塔、石钟、石葡萄、石慢琳琅满目,异彩纷呈。

8、黄崖洞

黄崖洞是一个可以容纳上百人的天然山洞,这里曾经也是抗战的根据地,所以走在里面就会深刻的感受到那份先烈情怀,奇特的山石景观更是让人们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9、老顶山

百谷山就是今天长治市东北的老顶山,方圆40余平方公里,有五顶、九脊、十八道沟谷,40余座山峰。林海苍茫,四季常青;峰岭跌宕,沟谷纵横;云山雾海,雄浑壮观;岩洞幽邃,庙宇古朴;风洞泉谷,别具一格。

10、上党门

在长治市内西南隅。是古上党郡署的大门。上党门建于隋开皇年间(581-600)。金代毁于兵火,现存上党门和左侧钟楼为明洪武年间(1368-1398)重建。是一地方衙署中富有民族风格的门廷式古建筑。游人登楼眺望,长治城廓尽入眼帘。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