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龙江景点(顺德龙江最好玩的地方)

2024-03-29 04:24:31

1、新世纪农业园

新世纪农业园旅游度假区坐落于龙江甘竹滩,宽阔美丽的西江像一条彩带在它身边绕过,这里是顺德、鹤山、南海三市区交汇处。园区交通便利,依山傍水,园区内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垂柳依依的河道环绕整个庄园,恰似一幅地地道道的顺德水乡风情画。农业园不仅是一处三高农业的发展基地,更是一个集休闲度假、科普教育、旅游娱乐、会议培训于一体的新型度假区。园区有省内最大的鲟鱼(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养殖研究基地,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与恐龙同时代的活化石--中华鲟的孵化、培苗、养殖、了解中华鲟的生活习性,你还可以在淡水鱼世界看到西江流域众多的淡水鱼品种。凤城美食名闻南北,甘竹河鲜则是名闻顺德,园区地处甘竹滩,中餐厅供应的是地地道道肥美鲜嫩的甘竹河鲜,园区自产的品种繁多的无公害蔬菜瓜果、野菜和食用菌,是货真价实的“田园美食”。

2、清晖园

中国十大名园、广东四大名园之一,现系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地处顺德城区中心。

清晖园原为明朝万历丁未状元黄士俊的府邸。乾隆年间,为进士龙应时购得,其后,复经龙家一门数代精心营建,格局始臻定型。1959年,广东省省委书记陶铸批专款修复予以重点保护。上世纪九十年代,顺德对清晖园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修复旧制,丰富园内旅游项目,并使园内布局日益完善。2002年,为保护清晖园内的古建筑以延续地方文脉,广东省文化厅和顺德对清晖园现存古建筑展开大规模的修复,使清晖园这个百年名园重现风采。

3、宝林寺

始建于公元917年,现易地在太平山重建。寺旁两山环抱,环境优雅,前可远眺市貌,后靠旧寨大岭,大有深山藏古刹、蟠龙绕祥云之意境。新寺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主体是仿宋、明建筑,依山而建,气势恢弘,是广东最大的寺院。也是我国近年新建面积最大、风格最规范的寺院。

4、西山庙

建于明代嘉靖年,是一座名气颇大的关帝庙,历经清代乾隆、道光、同治、光绪等年代,不断将庙宇修建拓展,使庙宇结构和布局日趋壮观。

5、逢简水乡

地处广东顺德区杏坛镇北端,锦鲤江畔,水资源以及水环境优美。绕村居水道达十公里有余,辖区水道达28公里之多。水光接天,碧波荡漾,曲折迂回有不尽之感觉。远离繁嚣,宽气清新宜人,自然环境和谐,岭南古村格局犹存。古屋有百余间,古树遍布,石板古道纵横。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一派诗情画意。为喜欢回归自然达到物我两忘意境之悠闲度假人士提供了“尘嚣疆锁”的理想场所。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