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顾问考试(证券投资顾问考试报考条件)

2024-03-16 17:22:10

证券投资顾问考试报考条件为:通过证券一般从业资格考试的考生,即可报考证券投资顾问考试。其中,一般从业资格考试报名条件为:年满18周岁;具有高中或国家承认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违反考试纪律受到处分,禁考期限已过的。

证券投资顾问考试科目为《证券投资顾问业务》。证券投资顾问考试题型均为选择题,分为选择题和组合型选择题,考试题量为120题。考试采取闭卷机考形式,满分100分,60分及以上视为合格成绩。

证券投资顾问考试报名条件:年满18周岁;必须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及以上学历;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一般从业资格考试的两门科目成绩合格。

证券投资顾问即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考试设置《证券投资顾问业务》一门科目。考试采用闭卷、计算机考试方式,考试时间为180分钟,考试题型为选择题,题量为120题,实行百分制,合格成绩为60分及以上。

考生取得证券投资顾问胜任能力考试合格成绩后,应当每年参加并完成中国证券业协会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未按要求完成相关业务培训的,合格成绩不再有效。一般从业资格考试合格的人员,均可参加专项业务类考试。

证券从业考试科目:

取得证券从业执业证书,需要考生考《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金融市场基础知识》两门科目,考试成绩合格且《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规定后,可通过所在机构向中国证券业协会申请执业证书。

证券从业资格证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该证书主要面向即将进入证券业从业的人员,具体测试考生是否具备证券从业人员执业所需专业基础知识,是否掌握基本证券法律法规和职业道德要求。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是由中国证券业协会负责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