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梨(鸭梨是水果吗)

2024-04-17 22:45:53

鸭梨属于水果,属于秋季水果,通常每年在9~10月份可以是最佳食用的时间。鸭梨的果面是绿**的,肉质非常的酥脆,吃起来鲜香多汁,而且在鸭梨中的营养价值特别高,富含的各类营养元素可以说是比较全面的,有润肺清燥、去痰止咳的作用。

鸭梨属于水果吗

鸭梨属于水果,通常每年在9~10月份可以是最佳食用的时间。鸭梨的果面是绿**的,肉质非常的酥脆,吃起来鲜香多汁,而且在鸭梨中的营养价值特别高,富含的各类营养元素可以说是比较全面的,深受人们的喜欢。

鸭梨是凉性水果,而且具有降火、清热以及消暑的作用,因此对于燥热体质的人适合吃,适量的食用,可以起到一个不错的除燥去热的作用。

鸭梨的功效与作用

1、鸭梨有润肺清燥、去痰止咳的作用,因为鸭梨含有很多的水分,而且有一种酸酸的感觉,能对我们的咽喉肿痛,还有一些上火等症状,都能起到缓解作用。

2、另外,鸭梨还能促进我们的肠胃蠕动,因为鸭梨的果肉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我们的肠胃蠕动,这样就能起到减肥的作用,而且餐后吃些鸭梨,还能促进肠胃蠕动,从而排除体内有害毒素。

3、而且鸭梨也能保护肝脏,对于一些长期饮酒的人,肝脏可能受损,但鸭梨所含的糖类、维他命等,对肝脏也有一定的保护作用,梨也能起到降血压、清热解毒的作用,高血压病患者,以及一些肝硬化患者可以适量食用。

鸭梨品种与产地

鸭梨是梨当中的一个品种,主产于河北地区,产自河北的魏县,在叶柄接近梨头处有个凸起的地方,很像鸭子的头,因此才得名,它的产量高,耐贮藏和运输,远销全国各地,是市场上非常常见的品种。

鸭梨通常在2月左右开花,湖南则在3月份,吉林在5月左右开花,7-10月大部分会陆续结果,9月份上市。鸭梨果形独特,皮薄汁多,核小,心甜酥,具有清咳除噪、润肺滋肾、明目提神的功效。

鸭梨成熟季节与月份

鸭梨通常在2月左右开花,湖南则在3月份,吉林在5月左右开花,7-10月大部分会陆续结果,以9月份上市。

不同产地成熟时间

1、山东雅丽:山东鸭梨成熟于九月下旬,是国内外著名的“中国鸭梨之乡”。山东阳信鸭梨因其突出的鸭头状基部而得名。它的外观很美,刚开始是黄绿色,存放后是金**。可保鲜6个月,均价5.4元/公斤。

2、河北蔚县鸭梨:河北鸭梨成熟于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其中潍县于1995年被国家命名为“中国鸭梨之乡”。泊头鸭梨果形独特,皮薄汁多,核小,心甜酥,具有清咳除噪、润肺滋肾、明目提神的功效。

3、河北泊头梨:河北省泊头是国内外著名的梨之乡,全市梨种植面积25万亩,年产量40多万吨。种植面积和产量居全国第一,均价3-5元/公斤。

不同品种成熟时间

1、悉尼:悉尼是河北的特产,9月上半月到期。它的果皮深绿色,粗糙坚硬。果肉香甜可口,酥脆多汁,富含糖分、蛋白质等多种营养成分,价格10元1-1斤左右。

2、苹果梨:苹果梨主要产于吉林省,9月下旬至10月上旬果实成熟。它被称为苹果梨,因为它长得很平,果皮又黄又红,特别像苹果。产于东北,果实耐寒高产,果肉脆爽,故有“北方梨中之秀”之称,市场价5元一斤左右。

3、库尔勒香梨:库尔勒香梨,顾名思义,产于新疆库尔勒,通常7-8月成熟。在所有品种中,库尔勒香梨个头小,外形呈椭圆形,但风味和汁液多,皮薄爽口,营养丰富,批发价6元一斤左右。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