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立芦荟(哪种芦荟可以吃)

2024-04-18 15:40:16

可以食用的芦荟种类主要有木立芦荟、库拉索芦荟、中国芦荟等等。木立芦荟是典型食用型芦荟,叶片修剪下来处理后就可直接食用。库拉索芦荟的口感很棒,多用于美容养颜的食疗操作上。中国芦荟的嫩叶部位可以直接食用。

1、木立芦荟

木立芦荟是典型的可以食用的芦荟品种,正常生长发育的木立芦荟,直接将叶片修剪下来清洗后剥掉外皮,就能够食用内部的凝胶了。除了直接食用外,也可以拿来炒菜或者榨汁饮用。

2、库拉索芦荟

库拉索芦荟的生长比较有特点,实用范围较广,医学、美容、食用这三个方面涉猎较多。因为库拉索芦荟中的凝胶质含量较为丰富,所以食用起来口感不错,对于皮肤以及其它保健方面的效果显著。

3、中国芦荟

中国芦荟也被称作斑纹芦荟,它的食用性一般体现在药理价值上,主要用于排出体内毒素,调和身体健康,美容养颜等。嫩叶部位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采摘之后做沙拉。

4、注意事项

芦荟可食用的种类其实比较少,大家在食用之前需要再三审核芦荟是否为可食用的类型。建议不要食用过量,凡事都有个度,吃多了总会对身体造成不适和负担的。

做法:

1、芦荟去皮切小块,加西红柿,糖,凉拌来吃。

2、芦荟炒虾仁,还可以放点西芹,味道不错。

3、将芦荟去皮,切小块,加水煮,等水开的时候加冰糖就行。这个方法对经常便秘的人吃最好。

4、芦荟切条,用果珍淹,放到冰箱,吃的时候取出。冬瓜也可以这么做法。芦荟中充满果珍酸甜味,凉凉的很爽口。

食用芦荟时应当先做皮试,如果没有异常现象,方能使用。因为有些人的体质对芦荟有过敏现象,如出现红肿、剌痛、起疙瘩、腹痛等,严重的腹部还会有灼热感。

初次内服,若出现恶心、呕吐或下泻等症状,有的是暂时现象。如果这种情况出现次数较为频繁,则应暂停用药、减量服用或加热服用。过敏者如想食用,可少量外用或内服,等身体适应后再慢慢增量。

扩展资料:

主要功效:

1.可增加机体对疾病的免疫力,提高机体本身的力量来对抗病菌,加快治疗效果。

2.可防止脱发和促进生发,对胃溃疡的愈合有很好的作用。

3.强化心脏功能、软化变硬血管、有效调整“三高”。

4.含有增强胰岛素功能的活性物质,是糖尿病人的营养康复品。

5.能增强胃肠消化功能及胆、肝、胰腺等脏腑功能,是天然的通便剂。

6.有利尿、解毒、消除腹水的作用。

7.有消炎镇痛的作用,镇静效果迅速、可靠,无毒副作用。

8.能提高人体的抗癌免疫能力。

9.能消除人体的酸性体质,保持机体健康,减少感冒次数。

10.有抗过敏、抗组胺的作用。

11.是有效的细菌抑制剂,可用于防脚臭、口臭、腋臭。

12.有很好的防虫、防腐的作用。

13.对皮肤具有收敛、软化、保湿、消炎、漂白、解除角质化及改善伤痕的作用。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木立芦荟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