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板鲫(鲫鱼跟大板鲫哪种好吃)

2024-03-16 16:04:06

大板鲫。

1、大板鲫是鲫鱼的一个品种,体型较大,肉质紧实,鲜美可口,适合各种烹调方式,如清蒸、红烧、煎炸等,大板鲫的肉质相对较厚,口感更有嚼劲。

2、鲫鱼肉质细嫩,口感柔软,肉质稍微有些腥味,它适合煮汤、炖煮或红烧等烹调方式,搭配一些调料和配料增加风味。

大板鲫的制作方法如下:

材料准备:鲫鱼、大蒜、青椒、红椒、姜、米酒、酱油、盐、糖、鸡精。

操作步骤:

1、鲫鱼两条,收拾干净,每条鱼的两面各抹上盐,每一面抹的量就一般家里调味罐里的小勺一勺差不多了,腌制15分钟。

2、油烧热,煎鱼,将鱼煎至金黄皮脆。

3、香料全部切成小丁备用。

4、鱼煎好,烹入米酒,大约30ml-50ml。

5、放蒜和姜。

6、再放酱油、一小勺盐、1/2小勺糖和鸡精。

7、加少量水(大概小碗大半碗的样子),煮至汤汁开始变稠,放青红椒。

8、再煮片刻,开始有收汁的样子,撒上大蒜末即可出锅了。

夏季钓大板鲫钓饵以清淡为主,像麦粒、米饭等都是不错的饵料。在夏季高温情况下,杂鱼对比多,如果饵料过重就会造成杂鱼闹窝的烦恼。

饵料配方:

需要准备的材料:200g玉米面、150g面粉、100g黄豆粉以及1个鸡蛋,曲酒100g、红糖50g。

制作方法:

1.将准备好的材料按照以上面所述的分量秤好,准备一口干净的锅。

2.将玉米面、豆粉、面粉充分的混合后倒入锅中进行炒香,一定要用小火,等香味散发出来以后就关火,撑到容器中冷却。

3.再在冷却好的容器里打入鸡蛋、曲酒和红糖,鸡蛋要事先进行搅拌,这样就能充分混合,最后将混合物搅拌成团状,密封好放冰箱三天就可以使用了。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