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需要考啥(考研需要考哪些科目)

2024-04-18 05:58:43

考研科目有:考研政治、考研外语和两门专业科目。

1、考研政治。只要是参加中国“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的考生,每个人都得考政治。其中报考管理类中6个专业学位和审计硕士的初试取消政治科目,思想政治理论考试由招生单位在复试中进行。

2、考研外语。外语科目针对报考的专业不同,可以选择英语、法语等不同的语种,这个主要是由所报考的院校和即将报考的专业决定的。但对于考研时考英语的学生来说,英语还分为英语(一)和英语(二)。

3、考研专业课。分为统考专业课和非统考专业课。非统考科目一般没有考试大纲;统考专业课一般都有标准的大纲和样题,因此很容易复习。

考研复试考什么内容?

复试由报考的学校出题,复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包括英语测试(含英语听力测试、英语口语测试)、专业素质和能力测试、专业课笔试和综合素质面试。专业综合素质面试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在报名时选定了导师的类型,另一种是没有选定导师的类型。前者,导师会直接向考生提问,后者是导师轮流向考生提问,通常是4-5个问题。

复试是考研的基本环节之一,目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的面试分值比重逐步加大,有些院校甚至完全以面试取代笔试,笔试所考查范围由报考学校规定。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