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考研报名地(应届生可以选择户籍所在地考研吗)

2024-04-18 13:31:42

应届生可以选择户籍所在地考研吗介绍如下:

可以。

不管应届生还是往届生都可以在户籍所在地考的,(应届生可以选择本科院校所在地考,报考院线所在地,户籍所在地;往届生只能户籍所在地和已签就业协议的工作单位所在地)

研究生报考需要注意以下条件:

①、应届毕业生

所有的应届毕业生都可以直接报考研究生,不受任何限制。

②、往届毕业生

1、在工作当地报考,但要缴纳社保且年限达到当地要求,可在工作当地报考参考。(具体社保缴纳年限3-6个不等,具体详询当地招生办。)

2、在户口所在地报考,直接报考没有限制。

③、同等学力报考

1、研究生入学时毕业满两年,比如18年6月专科毕业,可参加19年12月的研究生报考。

2、达到目标院校的报考要求,比如发论文。

3、复试必定加试两门专业课。

研究生是指大专和本科之后的深造课程。以研究生为最高学历,研究生毕业后,也可称研究生,含义为研究生学历的人。在中国大陆地区,普通民众一般也将硕士毕业生称为“研究生”,将博士毕业生称为“博士”。考取硕士研究生一般需要考外语、政治、综合科目(根据报考专业不同而不同)和专业课;而考博士不需要考政治。研究生入学考试是成为研究生必须跨过的门槛。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